*ST新都股票终止上市,将申请进入新三板

2017-05-18 08:58:1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冯玮   0条评论

  ​多知网518日消息昨日晚间*ST新都宣布股票终止上市并将在之后进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进行股份转让。

  公告披露终止上市决定的主要内容:

  2013年度、2014年度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因此* ST新都股票自2015年5月21日起暂停上市。此后* ST披露2015年年度报告后向深圳证券交易所提出恢复上市申请并被受理。

  2017年4月25日,深圳证券交易所收到公司年报审计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关于深圳新都酒店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度经常性损益数据的进一步说明》,表明* ST新都2015年度经调整后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负值。2017年4月28日,*ST新都恢复上市保荐人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撤回了其出具的与公司恢复上市申请相关的保荐文件。

  2017年5月15日,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委员会召开第65次工作会议对公司股票恢复上市申请进行了审议,认为* ST新都不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 (2014年修订)》第14.2.1条第(一)项规定的股票恢复上市条件,该公司提交的相关申请文件不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第14.2.15条的规定。故其股票恢复上市申请事项未获上市委员会审核同意。

  另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第14.2.17条、第14.4.1 条第(二十七)项、第14.4.2条的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决定* ST新都股票终止上市。

  公告中,*ST新都将从2017年5月24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之后* ST新都将转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进行股份转让。

  2015年2月12日,*ST新都曾发布重大资产重组继续停牌公告,并披露拟重组方为北京华图宏阳教育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随后,有消息称*ST新都连续在2013、2014连续两年被出具非标意见,可能被深圳证券交易所实施暂停上市。华图教育的借壳之路也被迫中止。

  近两年,随着政策的趋严,壳公司的价格上涨等因素,教育公司的重组之路越来越艰难,但随着IPO提速和民促法利好政策的出台,教育公司独立IPO正在成为新的可能。(多知网 冯玮)

Tags: *ST新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