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聊获近千万美元A+轮融资,推“知识型讲师孵化计划”

2017-02-27 08:32:2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indy   0条评论

  多知网2月27日消息,今日,知识分享服务平台“千聊”宣布完成由分享投资的享投就投平台领投、九宇资本等参与的近千万美元A+轮融资。此前,千聊已获得联基金等公司的A轮投资。

  获得融资后,千聊创始人、CEO朱峻修对多知网表示,将招募技术团队,进行平台版机构版的开发、APP开发、内容运营、渠道拓展、B端和C端市场营销等。

  千聊于2016年03月成立,旗下产品“千聊 live”是基于微信的直播工具,在半年时间内,零推广推广费用的前提下,汇聚了超过30万讲师和机构,用户数量达到6000万,平台月流水千万。

  据了解,千聊的直播方式为语音异步直播,同时,讲师可以邀请特定学员“上麦”和自己做实时的互动。

  千聊还于近期推出了频道订阅功能,用户可以个性化订阅自己兴趣的频道,千聊希望根据用户的兴趣,推荐更多高质量的内容,从而提升用户的粘性。

  最近,千聊联合中国教育报发起了“知识型讲师孵化计划”,扶植过千名知识分享者,帮助知识从业者设计包装和宣传,形成自己的商业模式。

  与分答、知乎live等产品不同的是,千聊有以下几个特点:

  (1) “弱中心化”,内容产生者可以在千聊的平台与他们的收听者建立点对点的联系和沟通,千聊并不展现为一个“中心”;

  (2)强互动感,讲究内容的时效性,及时性,现场感,听众之间,听众和老师之间可以互动,付费问答等。且支持直接通过微信邀请老师讲课;

  (3)和自媒体融合,打通微信微博,对接公众号,通过微信社交链传播。

  (4)帮助讲师提升经营能力。拥有直销、分销、分享榜、邀请卡等传播功能;单课收费、系列课收费、会员收费、VIP收费等变现功能;数据分析、粉丝对话、管理、新课推送、等用户管理功能。

  据千聊CEO朱峻修透露,目前,千聊平台上的财经、母婴类内容更受关注。总体来看,千聊的用户群更多集中在25-35岁,女性用户居多。

  千聊选择了覆盖范围更广的社群达人用户或机构,并最终选择了异步语音的直播形态。原因是千聊方面认为,以头部大V为主的付费阅读平台互动性差,以纯粹培训机构为主的视频课堂使用门槛高、对讲师要求高。普通机构和普通内容生产者难以切入。

  

  分享投资管理合伙人、享投就投CEO蔡聪认为,如果从纯粹知识教授的角度看,根据教授的内容,大致可以分为几类:(1)必须言传身教的面对面教育:如幼儿教育、手艺和技能的教育。(2)需要坐在电脑前进行的教育:如成体系的教育和培训,典型的学历教育,会计考证培训等。(3)轻知识的分享: 听一个财经主题或亲子教育话题等,可以被碎片化。第三类的知识分享就是千聊主要竞技场,也是增长速度最快的类别。

  目前,千聊每日活跃用户百万级,公众号粉丝数达到700万,已拥有超30万位讲师,7000多个公众号捆绑其直播间,每天新建1万个主题分享。(多知网 Cindy)

  【多知商学院】开年第一课,获取0市场费用3年做到5亿营收的独家秘籍。

    查看课程详情请扫描以下二维码。

  

Tags: 千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