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医考宣布获数千万元A轮投资,慕华投资、复朴资本联投

2016-12-26 16:07:5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徐佐君   0条评论

  多知网12月26日消息,今日,壹医考宣布已于近日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慕华投资和复朴资本联合投资,目前壹医考估值数亿元。

  壹医考CEO袁锦表示,此轮融资资金将用于加大教研和市场方面的投入,未来将继续提升教研内容和产品技术。作为此轮投资的领投方,慕华投资将给予壹医考技术和渠道的支持;作为早期战略投资方,ATA将继续为壹医考提供业务和测试技术支持。

  据悉,此轮投资的投资方式为“主要定增”加“部分定向收购老股”。此前在2016年5月,ATA全资子公司全美在线以900万元定增完成对壹医考的Pre-A轮投资,并持有壹医考15%的股份。ATA董事会主席马肖风表示,此次出于减少创始团队在定增中的股权稀释的考虑,ATA接受慕华和复朴以550万作价购买全美在线持有壹医考6.5%的股份;在A轮融资完成后,ATA将继续持有壹医考8.5%的股份,并继续保留在壹医考的董事席位。

  据了解,慕华投资是清华牵头成立的在线教育专投基金,由清华控股和慕华教育合资设立,清华大学副秘书长、在线教育办公室主任聂风华为法定代理人。今年7月,慕华资本曾领投朗播网的数千万元A轮投资。此次投资壹医考,是慕华资本首次涉足职业教育领域投资项目。

  复朴投资成立于2015年初,是一家私募基金管理机构,核心管理团队自2000年开始从事股权投资。复朴投资目前主要关注互联网金融、教育、医疗等板块的投资。

  壹医考成立于2016年1月7日,公司在创立之初便获得蓝象资本、盈泽资本早期投资。壹医考主要从事临床、口腔、中医、药师、中药师、护理资格证考前培训,产品包括公开出版教材、在线直播课和录播课、定制面授课、免费题库等。

  壹医考方面表示,以直营分校和加盟分校的形式开设线下实体店,直营校相当于分公司,加盟校则主要做to C的教材、在线课程和定制面授课的销售,由总部统一提供教材、课程资源和师资。据官方数据显示,目前,壹医考有直营分校及加盟分校50多家,2016年累计培训人数过万人。

  据壹医考官方透露,壹医考主要采用全职教学教研队伍,并同时与国内多家医学学术机构达成独家战略合作。(多知网 徐佐君)

Tags: 壹医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