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才教育2140万元收购武汉圣才,将发展电子书APP

2016-07-22 19:44:1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肖红   0条评论

\  

  多知网7月22日消息,近日,圣才教育发布公告称,已对圣才电子书(武汉)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汉圣才”)新增股份完成工商变更。收购武汉圣才100%的股权,交易结束后,武汉圣才成为圣才教育全资控股子公司。

  公告披露,此次变更完成后,圣才教育注册资本增加至人民币5000 万元。据悉,圣才教育原注册资本为3000万元。

  公告称,圣才教育在新三板发行2000万股,每股人民币1.07元,作价2140万元购买段久龙、朱春芳两名自然人股东持有的武汉圣才100%股权。本次交易执行完成后,段久龙、朱春芳两名自然人成为圣才教育的股东,圣才教育持有武汉圣才100%的股权,武汉圣才成为圣才教育的全资子公司。本次交易圣才教育发行股份数合计 2000 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 40%。

  公告显示,段久龙、朱春芳持共同持有武汉圣才100%股权,同时段久龙、朱春芳为圣才教育董事,所以,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圣才教育成立于2002年9月,2015年1月挂牌新三板,公司主营业务是为考研考博、资格考试的考生提供教辅图书和在线教育培训服务。公司产品主要包括图书、3D电子书、网络课程和多媒体题库。

  圣才教育旗下拥有圣才学习网和圣才考研网、多媒体学习库三个在线教育网站。圣才学习网是一个在线职业教育网站内容涵盖了经济类、管理类、心理类、工程类、医学类等15个专业类目,为用户提供视频课程、多媒体题库、3D电子书、教辅图书、在线答疑等服务。

  武汉圣才成立于2008年10月,主营业务为数字出版平台研发、数字出版与阅读服务。数字出版平台侧重发展教育数字出版与阅读。据悉,圣才电子书网站显示,目前通过该平台出版发行电子书的内容提供商,包含圣才教育在内,已达300余家,已发行电子书近6万种,并已同步上架圣才电子书APP,供读者移动阅读。

  圣才教育方面称,圣才教育完成对武汉圣才的并购重组,将构建教育数字出版与社区化移动学习系统,未来将加大投入,完善教育数字出版云平台及移动客户端“圣才电子书APP”。(多知网 肖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