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考创始人张爱志发起成立桃李资本,要做教育行业投行

2016-05-29 08:52:4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indy   0条评论

  多知网528日消息,今日,跨考创始人张爱志宣布发起成立桃李资本,做教育行业的投融资金融服务、并购整合全程金融服务,2016年重点关注K12、早教幼教行业、国际教育、职业教育和语音培训及留学领域。

\

  数据显示,20132014年,A股公司对教育领域的投资并购案例很少,2013年总额只有5.8亿,2014年总额3.83亿元。2015年迎来了A股公司对教育领域的公司投资或并购最密集的一年,据不完全统计,2015年并购金额达到106亿。

  张爱志表示,A股上市公司自2015年开始密集配置教育资产,并购交易金额较上年环比增长30倍,并购交易市场呈现从配置资产配置利润过渡的特征。也就是说,之前对A股公司做路演,基本谈教育概念就行了。但是现在大家更关注用户和收入利润等关键性的指标。

  当日,桃李资本联合好未来、新东方、洪涛股份、立思辰、ATA、全通教育、盛通股份、中泰桥梁、华图教育、神州泰岳、中国高科、东方时尚、澳洋顺昌和阳光城发起“桃李教育+资本服务联盟”。(多知网 Cindy)

Tags: 桃李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