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幼儿园品牌满天星推出幼儿全英文绘本“Happy Vill”,除幼教类产品标配——绘本和APP外,Happy Vill还推出了用VR技术制作的3D立体书。

绘本+3D立体书,满天星新课程Happy Vill这么玩

2016-05-11 20:20:5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arey  

  多知网5月11日消息,今日,新东方幼儿园品牌满天星推出幼儿全英文绘本“Happy Vill”(威尔小镇)。其中不仅有幼教类产品的标配——绘本和APP外,Happy Vill还推出了用VR技术制作的3D立体书。

  

   不过,这次新品发布会还有一个有意思的地方,除了周成刚之外,还有新东方在线的孙畅、优能的罗娉、迈格森的谢琴等多位其他业务品牌负责人参与友情客串。

   简单的说,Happy Vill可以理解成是一套新东方找合作方自行研发的教材体系。在现场了解到,研发共计花费约200多万美金。Happy Vill产品体系包括两方面:绘本故事、 和在线APP。每个方面满天星都寻找了不同的合作伙伴。

  

  绘本故事

   目前,整套课程体系已经在满天星幼儿园里推广。

   Happy Vill的主体内容设计是由新东方联合新西兰公司Edu Maxi共同完成。这套课程体系的核心构架有两个:Big ideas(超科学主题)和essential queations(探究线索)。课程将2-6岁的孩子分成了8个级别,每个级别都围绕四个big ideas设计,big ideas类似于教学目标或者教学大纲。每个big ideas由四个essential questions组成。essential questions可以理解为具体课程内容,或者每节课的学习任务。

   Happy Vill分为家庭版和教材版,另外还有由新东方在线开发的“Happy Vill”APP。老师可以在APP上和家长分享孩子在课堂的表现情况,做的学习任务,也可以给学生们分享学习内容。Happy Vill的课程设计主要围绕现在STEM的教学目标,培养孩子在认知、语言、身体、社交情感等方面的技能,所有的课程内容都以故事的形式展开。

  

  3D立体书

   用视频、音频等多媒体的方式输出绘本内容,满天星这次内容体系更新花了2年时间。

  另据透露,新东方满天星即将开始在全国展开幼儿园合作计划,为其学前教育生态圈布局谋求更多的实体园,在学前教育落点及硬件上形成支持。和其他品牌坚持自营的思路不同,满天星的发展思路是以收购为主。也就是这次满天星内容迭代后,未来有可能和其他幼儿园开展内容上的合作。

   另外,发布会上一本满天星编撰的新东方高管在儿童教育上的心得分享也吸引了不少注意力。这本名为《孩子,我们一起读书吧》的书中,有13位新东方高管用讲故事的方式分享了自己和孩子之间的教育场景,公布了他们和孩子的生活合影,制作人性化。其中,这次参加客串的谢琴和罗娉都是参与分享的高管。(多知网 Car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