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教育集团发布公告,宣布腾讯将向新东方在线投资3.2亿人民币,后者即将在国内IPO。

新东方在线获腾讯3.2亿人民币投资,将在国内IPO

2016-02-01 20:08:5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indy  

  多知网21日消息,今日,新东方教育集团发布公告,宣布腾讯将向新东方在线投资3.2亿人民币,后者即将在国内IPO

  这项投资预计将于2016年第一季度完成,随后新东方在线将仍然是由新东方控股的子公司。

  新东方宣布新东方在线在国内IPO将取决于资本情况,且需向中国相关部门申请以遵循相应法律法规并获得必须的监管许可。

  新东方在线成立于2005年,是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旗下独立运营的在线教育公司。新东方在线先后推出个性化学习平台“新东方在线网(koolearn.com)”、移动端少儿App“多纳”、视频直播教学平台“酷学网”、B2B业务品牌“新东方教育云”,并在2014年先后与腾讯合资成立“微学明日”推出移动智能学习App“优答”,与ATA合资成立“职尚教育”推出职业教育网站“直上”。

  新东方在线官方披露,截至2015年11月,新东方在线网站课程共计达到3000多门,内容涵盖出国考试、国内考试、英语学习、多种语言、K12教育、职业教育等6大类,注册用户已逾2000万,移动学习用户超过3000万。

  新东方1月19日发布的最新一期财报显示,新东方在线当季营收1330万美元,同比增长19.4%,付费用户同比增长超215%。

  新东方集团董事长俞敏洪表示,做在线教育,首先必须是对教育有深刻的理解,另外就是依托互联网的力量,创造更多的教学模式,而不是简单的做教育和互联网的加成。新东方和腾讯拥有强大的“教育”和“互联网“基因,这两种基因的融合、碰撞,势必会带动在线教育行业步入更快的发展轨道,同时催生新的在线教育模式和新的在线教育产品。

  新东方在线CEO孙畅表示,从资本层面,作为新东方集团旗下的全资子公司,和其他初创型在线教育公司相比,新东方在线每年有着不错的营收,所以此次接受腾讯注资更多是出于战略考量,而非单纯的财务投资。资本融合后,势必有利于帮助新东方在线和腾讯在多业务层面的更深度合作。同时,新东方在线也将会加大在产品、技术和市场等方面的投入,实现自身业务更快速的发展。另外,新东方在线也不排除会基于自身业务发展的需要,考虑进行一些对外投资。

   同时,据新东方最新对外公告显示,新东方在线计划于中国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但相关上市细节暂时还未披露。

  腾讯与新东方在线的合作关系由来已久:

  早在20135月份,新东方曾与腾讯合作移动一对一辅导咨询,考生可通过QQ手机版中附近的人,找到新东方高考答疑室认证账号进行提问,新东方名师答疑解惑。

  2014730日,新东方公布与腾讯在在线业务方面的合作进展:双方合资成立北京微学明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000万元,法定代表人孙畅。

  2014年12月8日,新东方与腾讯合资公司微学明日新产品"优答"正式上线,定位题库+真人在线答疑。2015年,优答定位已调整为“轻工具+自适应学习”

  2015年3月份,多知曾报道腾讯战略投资新东方在线的消息,如今终于Close。

  2015年5月份,新东方在线与腾讯尝试学习特权QQ会员可低价抢课。新东方在线联合腾讯QQ做课程营销,原价580元的课程,QQ会员购买只需99元。(多知网 Ci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