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大会堂和金宗奖,疯狂老师如何给独立老师加光环?

2016-01-13 20:00:5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初骊禹   0条评论

  多知网1月13日消息,今日,疯狂老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了2016年金宗奖颁奖盛典。

\

  在半个小时的老师红毯环节和开场节目后,疯狂老师创始人张浩在近千名老师的欢呼中出场,三句“我爱你们”和场下此起彼伏的尖叫让人恍然间觉得来到了明星见面会,自称有社交恐惧症的张浩上场后,在经历了一小段时间的调整后终于进入了自己的演讲状态。

  他在演讲中回顾了过去的这一年疯狂老师的发展经历。张浩称,在二三四月经历产品的打磨后,5月份疯狂老师的课耗为500万,开始补贴后,7月,疯狂老师的课耗达到5000万,并于次月达到最高点1.07亿,随着公司的补贴支出的增多,疯狂老师开始降低补贴额度,9月,疯狂老师课耗为1.02亿。在疯狂补贴之时,疯狂老师遭受了大量质疑和批评。

  10月,疯狂老师正式取消补贴,当月,平台课耗降至7400万,并且在次月继续下降至5400万。张浩坦言,那段时间非常焦虑,感受到了“童话里都是骗人的”,“在前一分钟还觉得拥有全世界,在下一分钟就跌到谷底”的残酷。

  在课耗可能继续变低之时,疯狂老师改变每个城市负责人的KPI考核标准,将原来的课耗考评取消,只看四个标准,活跃老师量、活跃学生量、老师留存率和学生留存率。目前,疯狂老师平台的老师留存率为80%,学生留存率为70%。12月,疯狂老师平台上的课耗上升到6400万,张浩说,原因是一部分老师的回归。

  为何要设立金宗奖?张浩说,老师群体分为三极,第一极是公立学校老师,第二极是培训学校老师,第三极是独立老师。但是过去的很长一段时间内,独立教师一直不被认可,有的独立老师甚至不敢告诉自己的亲人,独立教师是一个被边缘化的和不成体系的群体。设立金宗奖是希望给独立老师群体一个统一的标签,让他们有一个自己的称号,希望把金宗奖持续做下去。

  此次盛典上,疯狂老师的各个时期投资人牛文文、吴宵光、章苏阳、杨守斌、王雨豪等人悉数到场,牛文文更是分享了给他留下“一个安静的土豪”的第一印象的张浩在疯狂老师初创期的小八卦,引得现场掌声不断。

  在五位投资人分别就投资疯狂老师的原因做了演讲后,乱入了投资人抢话筒猜歌名的环节,在一首90后风格的歌声响起之后,投资人纷纷露出了迷茫的表情,台下观众纷纷为台上的投资人捏了把汗,在观众的帮助下,每个投资人均有所斩获。

  随后,两位投资人各带领一队明星老师就“没有教不好的学生,只有不会教的老师”这个辩题,在台上上演了“(qipa)老师说”,此环节过后,金宗奖终于回归正轨,进入颁奖环节,所颁发奖项几乎囊括了公立学校教师、教育机构教师、乡村教师、教育公益组织等各种与教师相关的奖项。

  年度独立教师奖项被放在了最后,在五位提名人中,每位老师都无一例外地在疯狂老师平台上创建了工作室,可以看出,疯狂老师举办金宗奖的目的,依然是鼓励各独立教师积极使用疯狂老师平台,并且在疯狂老师平台上建立工作室。相信看到身边的老师在台上拿到金光闪闪的奖杯,对于每个老师而言,更具说服力。

  自成立以来,相对于学生端,疯狂老师一直更加重视教师端的产品体验和深度运营,从过去14周教师端每周迭代一个版本就可见一斑。张浩在活动的最后说,疯狂老师希望为独立老师创造一种新的生活方式。从去年6月进入媒体视线以来,疯狂老师先后举行了硅谷行、疯狂好声音、运动会等活动,似乎在探索在独立教师中建立新的价值观,让他们在得到合理课酬的同时,也有“诗和远方”。

  无论是疯狂老师在人民大会堂举办金宗奖,还是举行疯狂好声音、足以吸引公众关注的眼球,并获得媒体曝光。

  活动举办地点“人民大会堂”、人气主持人汪涵、各路重量级投资人的站台,这些因素都是为了进一步提升在教师心目中金宗奖的权威度。由此看来,疯狂老师想做的是建立“疯狂老师=优秀老师平台”的认知定位,这是一个“蓄势”的过程,这种品牌势能一旦形成,将在很大程度上对于疯狂老师拓展新的优秀老师资源以及获取新的学生用户起到作用。(多知网 初骊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