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APP分为学生端和教师端。学生端的功能包括:学生进班自动建班级群、新生服务、信息通知、校内社交、线上报修等,查成绩、查课时、查校园巴士、一卡通缴费、交水电费等都可以通过校友APP来完成。

从K12到大学智慧校园,网龙华渔教育如何做全年龄段教育?

2015-11-27 15:02:4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车锦文  

  多知网11月26日消息,在腾讯QQ宣布推出针对大学的最新智慧校园解决方案后,近日,网龙华渔教育宣布,其以大学为目标客户的“校友”APP也与30多所大学达成了合作。

  校友APP分为学生端和教师端。学生端的功能包括:学生进班自动建班级群、新生服务、信息通知、校内社交、线上报修等,查成绩、查课时、查校园巴士、一卡通缴费、交水电费等都可以通过校友APP来完成。

  教师端功能包括发布新闻动态,发布通知,既可以面向全校学生发布通知,也可以选择固定通知范围;奖助学金审批;宿舍报修单审批;内活动发起等。

  此外,网龙华渔教育在大学生就业创业上也有服务措施,除了和本地人才市场达成独家合作协议,拓宽学生的就业渠道外,还成立了“众创空间”,有志愿的学生可以参与创新创业工作室,网龙华渔教育会提供创业资金和设备支持。

  华渔方面介绍称,网龙华渔与大学达成合作后,会根据大学的需求去定制与设计APP功能。所以,学生在使用时需要下载一个APP。在满足学校的各种需求时,网龙华渔更倾向于自主研发。

  而腾讯QQ大学智慧校园解决方案,是学校申请校园号后,QQ会将大学内的教务教学、学校管理、校园生活嵌入到QQ上,不需要下载APP。同时QQ还将会与已经获得校方认可的第三方公司进行合作。

  目前“校友”已在“南昌理工学院”、“集美大学”等学校上线,接下来会在江西、福建的30余所高校陆续上线。

  在布局大学智慧校园之前,华渔已经在职业教育、小学、企业培训等领域进行了布局。无论是在大学的智慧校园还是职业培训、K12,网龙华渔均以提供解决方案为主。

  在职业教育领域,华渔与中央广播电视中等专业学校、远程中等职业教育联盟等合作建设了“中职开放教育在线学习平台”,以中等职业学校和电视广播大学的学生为学生为目标客户,中职在线提供中等职业教育相关的学习平台、精品课程、3D仿真实验室、实时评测、大数据分析、游戏化学习等在线服务体系。

  在福建广播电视中等专业学校的试点中,依托华渔中职开放教育在线学习平台,截止2015年,发展28个教学点,开设了17个专业门类的课程,超过50000名学员。

  K12方面,华渔从2014年底推出101同学派,并且在苏州等地的小学已经试点了一年时间。网龙华渔的教育机器人则在今年10月开始在福州实验小学进行试点。这期间,网龙的101同学派已经升级到了第五代,在福州实验小学试点的教育机器人是第二代。

  相较于第一代机器人的可以通过传感器识别学生的生理状况,比如感冒、发烧,第二代机器人可以做到监考、批改作业、课间巡视等,未来教育机器人将会和更多的终端产品绑定。

图为网龙华渔旗下产品

  除此之外,网龙华渔教育的产品还有非学历教育内容、高等职业教育内容。

  据此,从2010年成立网龙华渔教育到现在,网龙华渔教育的布局已经初具规模,教育内容覆盖了全年龄段。只是,每一个细分领域的竞争者都不少,竞争激烈的程度想必也将随着各个领域的深入发展而增加。(多知网 车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