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也在加码国际教育?厦大赴海外建分校

2014-11-10 18:40:0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车锦文   0条评论

  多知网11月10日消息,据厦门日报消息,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上月破土动工,最早将于2015年秋季招生。这是第一所中国知名高校在海外开办的学校。

  厦大马来西亚分校位于大马首都吉隆坡西南约45公里,占地900亩,相当于厦大校本部的三分之一大。此次工程为厦大马来西亚分校的一期工程,包括教学楼、礼堂中心、学生活动中心、体育馆(足球场、篮球场、排球场、网球场等)、学生公寓楼、座钟楼和两个警卫室等。厦大将根据第一期办学情况择机开展第二期建设。

  校方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道,马来西亚分校最早将于2015年秋季招生,首批计划招生500人,采用英语教学,开设信息科学与技术、海洋与环境、经济与管理、中国语言与文化和医学五个学院,教育层次包括本科、硕士和博士。所授学位也将得到中国和马来西亚两国教育部的认证。

  从生源上看,招收的学生中50%来自马来西亚,50%来自马来西亚以外的东南亚国家,未来也不排除招收部分中国留学生。

  国际教育趋势下,主要有三股势力,分别是留学公司,国际学校和国际班,高校。这其中高校国际教育资源最丰富且最稳定的,但是大部分高校在国际教育上的努力多限于跨国联合培养项目,交换留学生等。今年上半年,北外开始加码国际教育,让外界看到高校在国际教育上的觉醒势头。此次,厦大赴海外建分校,又是一个新的突破。(多知网 车锦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