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国内拥有最多教学点的一对一辅导机构龙文教育,正式推出了在线教育平台“云课堂”。对于这款产品,龙文教育表示,“该课堂模式整合了核心教育应用、数字化学习资源以及大数据。”

龙文出手在线:云课堂拷贝“e学大”?

2014-05-28 12:24:1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王雨佳  
       多知网5月28日消息,近日,国内拥有最多教学点的一对一辅导机构龙文教育,正式推出了在线教育平台“云课堂”。对于这款产品,龙文教育表示,“该课堂模式整合了核心教育应用、数字化学习资源以及大数据。” 
 
      从功能描述和产品图片(见下图),是不是看起来有些熟悉?两个月前,另一家一对一教辅机构学大推出了相似的产品“e学大”,在学大教育的2014财年Q1分析师会议上,金鑫表示,e学大的用户已经超过15万,70%的学大老师使用e学大备课、批改作业,40%的学生使用e学大完成作业,在上面留下他们的学习数据。2014财年的Q3,学大会将基于e学大的大数据,用于招生环节。
 
 
      借移动产品,打通课堂之外的学习环节,并通过数据沉淀指导教学设计,实现真正的个性化教学——这是一对一辅导机构的普遍设想,另一个层面,这类产品提高了管理效率,变相降低了运营成本,对改善利润率也有一定好处。
 
      在龙文的描述中,也大量提及“数字化学习资源”和“大数据”等字眼,产品思路上,“云课堂”会是另一个e学大吗?(多知网 王雨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