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禁出借个人学习账号给他人使用。

五部门:严禁高校在线开放课程出现“刷课”“替课”“刷考”“替考”行为

2022-04-03 00:23:4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多知网4月3日消息,近日教育部等五部门发布《关于加强普通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教学管理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就加强高校用以认定学分的在线开放课程教学管理提出意见。

  《意见》要求高校要严格学生在线学习规范与考试纪律,其中强调,严禁出借个人学习账号给他人使用,严禁通过非法软件或委托第三方提供的人工或技术服务等方式获取学习记录和考试成绩的“刷课”“替课”“刷考”“替考”行为,严禁以任何形式传播课程考试内容及答案。

  违规违纪行为一经查实,由涉事学生所在高校根据学生管理规定、学生纪律处分管理规定等,取消课程成绩,视情节给予警告、严重警告、记过、留校察看、开除学籍等相应处分,并记入学生档案。对参与组织“刷课”“替课”“刷考”“替考”并构成违法行为的学生,由有关部门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此外,《意见》表示,根据高校教学需求,及时准确提供相关高校学生学习数据。发现“刷课”“替课”“刷考”“替考”的学生,应当予以记录并通报学生所在高校,由高校按照学生管理相关规定予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