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打个性化教育的网上教育平台Knewton宣布刚刚获得了 5100 万美元,它的特点是通过数据收集、推断及建议三部曲来提供个性化的教学。

个性化在线教育平台Knewton融资5100万美元

2014-05-04 12:06:26发布     来源:36kr     

       传统的教育模式下老师与学生是一对多的关系。老师的精力有限决定了其教学只能针对平均水平推进。对于中位数以上或以下的学生来说,这样的教学都欠缺了一些针对性。因此,个性化教育成为了IBM预测的未来智慧教育趋势之一。

       近日,主打个性化教育的网上教育平台Knewton宣布刚刚获得了 5100 万美元,且公司业务也已经开始盈利。

       Knewton 是一家总部位于纽约的网上教育初创企业,成立于 2008 年,其目标是为发行商、学校及全球的学生提供预测性分析及个性化推荐。

       Knewton 的核心产品是在线学习工具,可针对每一位学习者的个性化需求进行适配。Knewton 通过与 Pearson 等出版商合作将各类课程材料进行数字化,其覆盖的学生范围包括 K12、高等教育及职业发展教育等。

       Knewton 的核心技术是适配学习技术,通过数据收集、推断及建议三部曲来提供个性化的教学。

       其中数据收集阶段会建立学习内容中不同概念的关联,然后将类别、学习目标与学生互动集成起来,再由模型计算引擎对数据进行处理供后续阶段使用。

       推断阶段会通过心理测试引擎、策略引擎及反馈引擎对收集到的数据进行分析,分析的结果将提供给建议阶段进行个性化学习推荐使用。

       建议阶段则通过建议引擎、预测性分析引擎为教师与学生提供学习建议并提供统一汇总的学习历史。

       此轮融资由 Atomico 领投,GSV Capital 及原有投资者 Accel Partners、Bessemer Venture Partners 等参投。此前 Knewton 曾在 2011 年获得过3300万美元融资。此轮融资所得将用于产品增强及国际化拓展的努力。

       来源:Venturebeat 编译:36K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