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淘宝近期在教育领域的举动,决胜网CEO戴政高调称,淘宝并不能让在线教育进入战国时代,而是三国时代。新三国是决胜网、新东方、淘宝网,这一说法引发教育培训圈一顿吐槽。

决胜网抛“三国论”引业内吐槽 这个网站想要干嘛?

2014-05-04 16:15:2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Andy  

       多知网7月18日消息,针对淘宝近期在教育领域的举动,决胜网CEO戴政高调跳出来称,淘宝并不能让在线教育进入战国时代,而应该是三国时代。他声称“在线教育只有三国,没有战国!新三国是决胜网、新东方、淘宝网。分别代表传统的‘鼠标+水泥’、新教育洋高考推荐引擎和综合电商平台。”

       这个文章先是以新闻稿方式发布在一些网站,后来通过微博营销账号再次转发,意图将决胜网跻身与淘宝和新东方建立同一个品牌地位,但引发教育培训圈一顿吐槽。

       有圈内人士在微博评论里写道,“决胜网的软文水平一直很低啊。抽空把页面整巴适点嘛”。更有某大型机构高层评论道,“某些互联网人进入传统行业,貌似显得自己特牛逼似的,动辄就革命、颠覆、基因论的。鄙人倒觉得某些互联网人的基因是吹牛逼。”

       决胜网是原去哪儿的副总裁戴政创业的项目,拟打造一个出国培训课程的销售平台。上线后一直不断发布企业新闻,上线不久就宣称今年能实现4000万的收入,称其打造成教育培训的“去哪儿”。

       不过教育圈普遍不看好这个模式,一位长期看教育的投资人士对多知网表示,培训远不是像机票酒店那样,机票酒店是因为产品非常标准化,用户只关心价格,甚至还能比较价格,但培训完全不同,不同的时间不同的教师价格可能会相差特别大。

       “决胜网现在主要搞出国培训,应该是看重出国留学业务的单价高,营收看上去会不错,但这恰恰是最难通过这个模式让用户买单的,因为用户不会在一个不知名的网站轻易花上几万块钱。除非是为培训个体户提供一个收钱的通道。那么,其实就是一个资本游戏。”一个出国留学机构的市场负责人告诉多知网。

       这位市场负责人还表示,估计决胜网是想融资了,所以才大肆宣传,其实宣传是正常的,但可能很多说法上有些过了,反正作为这个行业从业者都有些看不下去了。(多知网 A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