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一年,美国K12个性化教育机构Altschool近日完成了A轮3300万美元融资。该笔资金将用于开发Altschool的Linux或Android校园平台和增设新学校上。

美国个性化教育机构Altschool融资3300万美元

2014-05-01 22:21:0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任悠  

       多知网3月19日消息,成立一年,美国K12个性化教育机构Altschool近日完成了A轮3300万美元融资。该笔资金将用于开发Altschool的Linux或Android校园平台和增设新学校上。

       Founders Fund和Andreessen Horowitz是这次投资的主要出资方,Founders Fund的合伙人Brian Singerman将进入Altschool董事会。

       2013年4月,谷歌前高管Max Ventilla创办了Altschool,获得了400万美元天使投资。Ventilla曾在谷歌搜索工作,是谷歌社会化、个性化搜索的早期探索者之一。在进入谷歌之前,Ventilla还是个连续创业者,创办社会化搜索公司Aardvark(被谷歌收购)和一家企业软件服务公司。

       离开谷歌之后,Ventilla首先想到的就是教育,虽然小学和整个教育系统是美国财政支出的五大产业之一,但是孩子们的阅读、算数等实用技能并没有提高。“如果时间旅行者从20世纪初回来,会发现学校基本上一样。问题是,孩子和世界都已经变化了”,必须做出一些改变,于是有了Altschool。

       Altschool的理念是,每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他们在阅读、算数、艺术、体育等方面的水平不同,所以都需要特别关注,Altschool通过技术平台和微型学校,实现个性化的教育。第一所学校在旧金山,招收幼儿园和小学一年级学生(K1),目前有20名学生,三个老师。

       个性化的支撑是技术和教材,老师会每周为每个学生设计个性化课程Playlists,设定10个目标,比如学生要在感恩节的时候感谢什么,平时读什么书。每个学生会有一部iPad mini,通过iPad上的项目管理软件Trello,学生可以知道自己这一周该做什么。如果这个学生对机械感兴趣,他的任务可能就是组建自行车,在上课时讲解自行车的原理。

       技术在这个过程中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甚至可以说Altschool就是一家技术公司。创办公司的时候,Ventilla带走了一个谷歌技术团队,现在Altschool已经有了很多自己的软件和系统,比如基于iPad的数学学习软件LearnZillion。

playlists_-_dropbox

       Altschool还开发出了专门的视频、音频系统,老师按下一个按钮,就可以记录学生的在校时光。学生视频,家长和老师可以通过专门的内部短信了解。

       未来,会开发出更多的学校专有软件,Ventilla的长期目标是建立Linux或Android式的教育平台,可以搭载各种软件,能实现任何教育项目。

       Altschool近期的规划是,2014到2015学年,在旧金山的另外3个地区增开学校,两处小学和一处初中。(任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