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扎克伯格妇宣布将聘请在线学位教育提供商2U的总裁吉姆·谢尔顿领导他们的教育事业。谢尔顿加盟的是由扎克伯格夫妇成立的一家公司,这家公司主要针对的领域是通过个性化教育提高人的潜能。

先投钱再挖高管,扎克伯格是这样做个性化教育的

2016-05-05 16:22:1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杨薇  

  多知网5月5日消息,近日,扎克伯格妇宣布将聘请在线学位教育提供商2U的总裁吉姆·谢尔顿领导他们的教育事业。谢尔顿加盟的是由扎克伯格夫妇成立的一家公司,这家公司主要针对的领域是通过个性化教育提高人的潜能。

  这家公司成立于2015年12月,就是扎克伯克在宣布捐献自己99%的资产—约合450亿美元成立的公司。不过显然,扎克伯克认为单是有雄厚的资金投入还远远不够,还需要有专门的人才能做好教育事业。而谢尔顿就是他的理想人选,他将于6月1日就任。

  扎克伯克一直对教育事业情有独钟,此前已经做了多项教育投入,包括:一个由Summit Public School开发的个性化学习项目、一个斥资1.2亿美元改善整个旧金山半岛地区学校教学条件的项目、一个在美国新泽西州纽瓦克的项目、一家已经投资Panorama、Altschool和Ellevation Education等初创企业的私有投资分支机构,以及一所将会继续由妻子陈女士领导的私立学校“The Primary School”。这些项目以及其他相关项目——包括在美国以外的教育项目,今后将由谢尔顿统管。

  2U是一家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教育技术公司,他们主要和非营利性的高校合作,提供在线的学位项目。2015财年营收1.5亿美元,净亏损2670万美元。

  谢尔顿在去年6月加盟2U,而后在12月被任命为总裁。2U能让学生们通过其在线平台获得知名学校的硕士学位。在加盟2U之前,谢尔顿曾在奥巴马政府内阁的教育部供职。

  谢尔顿表示,他在为2U工作的11个月里爱上了这份工作。“这是不可思议的一年,帮助我形成了对如何让高质量教学成果规模化,以及如何全面看待教学成果重要性的思考。”他在电话采访中这样告诉EdSurge。例如,这些成果不但包括取得学位,还包括让人们享有更好的职业发展。2U首席执行官奇普·波西克表示谢尔顿将会继续担任他的顾问。

  去年12月,扎克伯格夫妇在女儿麦克斯(Max)降生后不久,宣布将会在有生之年捐出99%的财富。他们没有成立慈善基金会,而是将这笔财富捐给了一家有限责任公司,然后由这家公司资助以“释放人类潜能”和“促进平等”为目标的项目。

  谢尔顿表示,教育是扎克伯格夫妇的第一项计划,但是他们的计划不止于此。由于该机构采取了有限责任公司的经营形式,它可以通过多种途径追求它的目标,包括:慈善捐赠、私有投资以及通过游说政府推动政策改革,等等。

  扎克伯格去年在为选择采取有限责任公司形式辩护时写道:“通过采取有限责任公司而非传统基金会的形式,我们在将我们的股份转给陈-扎克伯格计划时不会在税收方面得到任何好处,但是我们可以更加灵活高效地履行我们的使命。事实上,如果我们将股份转给一家传统基金会,我们可以马上得到税收方面的好处,而采取有限责任公司形式就得不到这样的好处。像所有人一样,我们在有限责任公司出售我们的股份时,必须支付资本收益所得税。”今年4月底,Facebook董事会设立了C级股票,这种股票可以让扎克伯格即便捐出股份也能保留对公司的控制权。

  谢尔顿表示,扎克伯格夫妇的“远大目标和大胆行动、推进已有工作的意愿”深深地打动了他。这对夫妇说过,他们希望他们的女儿这一代人能够学到“比我们现今所学知识多100倍”的知识。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扎克伯格满怀热情谈论过个性化学习:“能够采用对个人最有意义的学习方法,可以帮助每一个孩子取得成功。”

  但是个性化学习不一定只与考试分数的提高相关。“人们对个性化学习的定义可能过于狭隘。”谢尔顿指出,“我们将从最广泛的角度看待它:它应当帮助你采用一种能带你更上一层楼的方式,而不仅仅是提供你知道和想要知道的知识——如果我们做得好,你可以通过项目、创作而不仅仅通过自适应平台进行个性化学习。”

  科技将在扎克伯格夫妇资助的事业中发挥“重要”作用,但是谢尔顿还补充称:有“很多东西”将会被用到。(多知网 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