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场景教学和沉浸式学习 爱乐奇能否颠覆传统学习方式?

2014-03-09 21:02:5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弘孚   0条评论

       多知网3月9日消息,关于情商、兴趣类的教学不断涌现,“游戏+学习”的模式也受到了较多的热捧。一定程度上,学习方式的改变,一改死记硬背的本色,或许能更加人性化的满足学习需求。

       爱乐奇也是其中这样的一家公司,它主要为新东方、昂立、邦德教育等传统的英语培训机构提供数码教程以及教学解决方案,设计了非常庞大的教学内容学习体系,共20本教材,小孩子可以持续学习十年。

       爱乐奇CEO潘鹏凯表示,有兴趣才会花时间,花时间才会有效率,所以将产品定位在有趣、有效,主要包括英语学习网站、数码教材、入学测评。其中,爱乐奇英语学习网站是专为5-12岁儿童设计,通过营造真实的生活场景,并通过各种生动有趣的英语练习方式,让孩子们在体验真实英语场景。

       “一些产品虽然有点读光盘,黑白的纸,没有故事,没有动画,用户体验还是不好的,孩子会比较抗拒。爱乐奇产品通过互动、游戏,会令他们对英语产生强烈的喜好感,通过一个虚拟的环境,能够让孩子沉浸进来。”在潘鹏凯看来,大部分的学习问题在于动力不足,所以必须针对小孩子的心理和生理,设计非常有趣的产品,教育和游戏的结合,是非常必要的。

       爱乐奇营销模式主要以产品为导向,合作模式也比较简单,每月针对每个用户,按账号收取费用。

       它的学习产品主要有三方面特点:调动孩子主动性、学习管理系统、孩子“多元智能”的培养。潘鹏凯认为,目前中国学生学英语最大的问题就是死记硬背,背单词,考试做题目,像学习机器一样被培养,这样不太符合人性。英语不是学会的,是实践、交流会的。需要通过学英语来学音乐、美术、人际交往、沟通、表达等各方面能力,提高孩子兴趣。孩子多元智能培养十分重要,利用多元智能,来创造一个虚拟的不管是课堂还是课后都拥有有趣的、有效的学习、语言环境,这样学起来,也很有效率。

       它的合作对象主要为全国中高端少儿英语学习机构,与新东方、昂立、邦德、卓越、华英等一些比较大的机构合作较为紧密。对外合作形式主要有两种:使用爱乐奇英语数码教材进行教学、仅使用爱乐奇英语学习网站作为教学作业平台。

       潘鹏凯表示,与老牌教材供应商相比,爱乐奇优势主要有几点:首先,内容是根据数字媒体来设计,比较容易提升孩童的喜好感。二、技术团队较强,省了很多老师批改作业的时间,提高老师的工作效率。三、采用跟传统的培训机构紧密合作的方式开发数码内容,产品更接地气。四、提供一套从教程设计到教学理念,再到美术、技术、培训等一整套教学解决方案;五、服务培训非常快,效率高。

       此外,除了增加一些趣味性的场景设置,爱乐奇还提供家校沟通、下载管理等相关产品和服务。

       如何平衡“学”与“玩”?

       目前,爱乐奇有近300家合作机构,学习网站注册量已经超过1000万,月活跃用户量有也达到上百万。每年数码教材和英语学习网站营收,都以300%在飞速增长。

       那么,在获得较为快速发展的同时,也不得不思考,通过虚拟场景教学,一定程度上,是对少儿英语学习方式的改变,学习效率有所提高,但是学生如何平衡“学”与“玩”呢?

      潘鹏凯介绍,学生在的智慧屋去尽情的学,做完作业后,获得奖励后可以去玩,这两个部分活动的地点特意分开设置,这也是爱乐奇很重要的特点之一。

      他透露,未来发展规划中,爱乐奇会像移动端倾斜,所有的工程师、产品经理都是偏移动端的,用户体验、内容分布图也都花费了较大的精力。

       同时,他也坦言,目前,面临最大的挑战,就是把产品做好。whatsapp比较值得借鉴学习,团队就50个人,没有销售也没有营销,但仍被高价卖掉,所以要将产品做到极致,“只有产品好了,一切都会跟上来。”(多知网 弘孚)

Tags: 爱乐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