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向东内部信:离开新东方是因为自己领导力不匹配

2014-01-14 09:37:5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陈向东   0条评论

  多知网1月14日消息,昨天下午新东方宣布陈向东已辞去现任职务,2014年1月31日起生效。陈向东稍晚发送公开邮件,表达了对新东方的感谢,并表示离开新东方是因为自己的领导力不匹配,而现在是离开的最好时机。

以下是公开信全文:

  各位同事好,本应该第一时间给大家写信说明一下,但今天忙乱得一塌糊涂,现在才能静下心向大家告别。

  从2000年1月开始讲授GRE逻辑数学,到本月正式离开,一恍就是14年多。我想,新东方之于我,几乎就是我的全部,也是我的生命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最感动的故事大多在新东方,最亲密的朋友大多在新东方……各位同事之于我,早亦非领导和下属的关系,而是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好朋友,更是我成长中心灵伙伴……

  人往往是这样,越是登级而望,越是会有紧迫感,尤其盘点、检讨与自我对话时,紧迫感会更加强烈。2012年年底和2013年年初,我接连学习了两个关于领导力的课程,发现自己在人生的路径设计方面与自己的领导力并不完全匹配。选择离开新东方对于我而言,是一个异常艰难异常痛苦的过程。我的内心曾经一度里面非常不安,不知道该如何面对大家,尤其是如何面对俞敏洪老师,在新东方的岁月里,有绝大部分时间都是和俞老师在一起工作,应该说是亦师亦友吧,有太多的默契,有太多的相知,有太多的信任……2013年新东方已经走出了浑水攻击的阴影,战略定位更加清晰,运营效益稳步提升,新东方也20周岁了,尽管面临这样那样的挑战,但新东方确实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处于更好的状态, 我想现在应该是最好的离开时机了。谢谢俞老师,谢谢俞老师能够懂我;谢谢董事会和总裁办公会的成员,没有让我太过于自责和尴尬;谢谢大家,你们是我前行的强大精神动力。

  接下来我就会真正享受一次长时间的休假了,24日我会去美国生活几个月,好好陪陪孩子。

  再次谢谢大家,祝福大家,祝福新东方,当然,也祝福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