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片时间学编程 Codecademy推移动客户端

2013-12-10 13:40:35发布   来源:36kr   作者:廖苑伶   0条评论

       导语:谁说编程只能在电脑前?趣味编程学习网站Codecademy开始把一些入门级的课程搬到移动端,推出了第一款基于iPhone的客户端。以下内容摘自36kr廖苑伶的报道:

       这款 Codecademy 的移动处女作是为新手级的菜鸟们准备的,从教学过程来看,Codecademy 的目标大概是想让普通人都能理解代码的含义,同时可以自己手动实现一些简单的代码。所以从最开始的“getting started”到最后的 if..else.. 判断语句教学,Codecademy 都会把重要的代码段都写好,只让用户在提示之下选择空缺处该填补的代码。

       比如教学减法时,Codecademy 会打好 print ( 6 ___ 2 ) ; 提问用户如何可以让计算机自动计算六减二的结果?此时用户只需要在空缺处选择填上减号就可以了。

       目前为止这个名为 Hour of Code 的应用内还没有很复杂的教学,最后一课只到 if...else..,如果有后续内容会推送给用户。至于具体机制则和其网页端很像,都是游戏化的,会在几个课程之后给用户打星,星星多少代表着学习中选择正确率的程度有多高。当然他们也不放过通过社交化机制的传播机会,如果你在一小时内做完全部练习且拿到满星的话,是不是已经蠢蠢欲动想分享给 Twitter 等社交网络上的好友了?

QQ截图20131210133713

Codecademy移动产品界面(图片来自TN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