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双威董事长陈子昂遭SEC起诉 消息称其已失踪

2013-09-30 08:58:5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景天   0条评论

       多知网9月30日消息,据香港明报报道,双威教育前董事长兼CEO陈子昂近日失踪。几天前,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发布公告,已向曼哈顿联邦法庭提起最新诉讼,指陈子昂非法转移公司约4100万美元的资金。

       据SEC的调查,在双威教育上市募资后,陈子昂从4380万美元的资金中非法挪用4100万美元,投入陈控股的名为双威技术(香港)的一家公司。陈对外称,双威教育拥有前述公司98.5%的股权,实际上双威教育只有49.2%,另外超过50%的股份由陈子昂个人控制。

       陈子昂还偷偷将双威教育账面上的3040万美元拿走,为其他不相关的公司债务做抵押,并且没有披露。

       双威教育成立于1999年,是一家提供大专及以上教育及远程教育的公司,投资管理了多家高等院校。2007年10月通过反向并购曲线上市,市值一度超过2亿美元。但在财报出现问题及管理层混乱之后,市值大幅缩水至不到500万美元,并于2012年5月被纳斯达克摘牌转至场外交易。双威教育还尝试私有化,未果。(多知网 景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