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人看淘宝教育:兴趣类课程会有大空间

2013-07-05 08:06:5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Andy   0条评论

       多知网7月5日消息,最近淘宝试水在线教育引发业内广泛关注,相比之前“草根创业者”们,流量巨头能给教育行业带来哪些新鲜的血液?除了简单贩售流量,淘宝教育还有哪些可能?新东方网络运营部总监祖腾谈了他的看法,以下为口述内容:

       在线教育领域我比较看好C2C的模式,如果你想让机构提供内容,即使(他们)提供了,也不是什么好内容。中国企业的问题在于不够OPEN,指望别人帮你做+1,太难了。另外机构会担心,怕像买百度关键词一样被绑架,渠道被别人掐死了,那利润就越来越薄了。

       淘宝做教育一定是有市场空间的:淘宝有太多的用户积累,甚至可以基于店主做一些定向服务。比如卖家居产品的,可以开课讲家居如何搭配;卖茶具的,可以讲茶道茶文化,会衍生很多组合型内容。

       淘宝有大数据和很好的基础,这个和阿里金融的道理是一样的:为什么敢给这个店贷款一百万?因为后台里可以看到他每个月的流水有一千万。挖掘现有的用户,淘宝教育可以成为店铺的营销渠道,正向反向都可以做,所以我觉得不是以教学为导向,兴趣类的课程会有比较大的空间。(多知网 A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