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新东方出现教师离职潮?

2013-06-14 11:40:3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侯景天   0条评论

       多知网6月14日消息,上周多知网独家报道乐静、韦晓亮、吴鹏等新东方名师离职,并梳理了一年来离职的名师名单,但事情并未完结——暑期高峰将近,一些分校教师流失严重,一张简单的表格远未能涵盖。以上海新东方为例,阅读、写作、口语和听力都有多位名师离开。

       据刚刚离职创业的上海新东方托福、SAT阅读名师吴鹏透露:上海新东方阅读方面,周叶青老师也将离职,SAT名师余顺吉整个暑假只上30节课,秋季还有两位重磅老师离职。

       上海新东方写作方面,王睿霞走了,赖洁赴美留学,叶卓娅老师离职去公立学校,裴晓栋不上暑期课准备赴美留学,唐静将去英国留学。

       听力方面,托福名师姚中元已经离职创业,吴迪也即将离职赴英国留学,黄引君老师主动淡出很少上课。

       口语方面,吴雯老师已经离开,谢烨老师淡出,整个暑假只上16节课了,韩婷老师跟随邱政政老师走了,陈一帆、盛晨离职赴美留学了,陈欢暑假旅游,只剩下仲慕秋、胡禹平每人二百节课,身体真是吃不消!

       有教师认为,出现离职潮和新东方内部将教师薪酬与续班率挂钩有关,“不会做销售的老师不是好老师”。俞敏洪不止一次公开表示,资本求快,教育求稳,选择平衡点很重要。那么为满足资本市场的增长需求,压迫教师致大量流失,是否应该好好反思呢?(多知网 侯景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