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关闭十堰分校 退出三线城市?

2013-06-03 07:39:1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Andy   0条评论

       多知网6月3日消息,近日新东方十堰分校宣布撤校,业务与学员由武汉一家艺术培训班学校接管,这引发了学生和家长的强烈反弹。

       据了解,上周一,新东方十堰分校学员的家长们接到了一条短信,称“新东方决定与武汉多芬艺术培训学校深度战略合作,委托多芬全面接手新东方学校的运营和管理工作”。当天晚六点半,在十堰新东方北京路校区教师,校长纪建镖宣布即将撤销,致歉并就孩子的安置问题回答家长的提问。双方诉求不同,目前未达成一致。

       新东方十堰分校2010年5月开办,现有北京路、东汽五中两个校区,有近800名学生和20多个教职员工。学生被接管的同时,老师也都与新东方解约,和多芬重新签订合同。

       在2013财年Q3的分析师会议上,新东方CFO谢东萤透露,过去两个季度关闭了30家学习中心,Q4会再关闭10家。“我们进行了考察,决定关闭一两年内盈利不佳或者一段时间内不会盈利的学习中心。这种情况下,我们会联系学校负责人,就即将关闭的学习中心提出问题,他们有机会回答,这些学习中心是否应该关闭。关闭的学习中心位于多座城市,包括北京和上海。任何地区都有业绩不佳的中心,设施利用率不足或注册人数没有增加,导致一直无法盈利”。

       据了解,新东方十堰分校确实未盈利,每年亏损率高达20%。

       纪建镖在接受《十堰周刊》采访时表示,“新东方集团决定调整经营战略,缩小管理半径,逐步撤离二三线城市的教学点。因此新东方淡出十堰市场,撤校已成定局。”

       这里面透露出一个重要的信息,新东方在二三线城市采取收缩策略。上个季度,新东方关闭了22个教学中心,同时在增长迅速的市场新开设11个教学中心,教学中心数量从744个变为733个。如果纪建镖的说法属实,关闭的学习中心可能主要集中在三线城市,新增设的中心应以一线城市为主。

       通过一系列“精兵简政”的策略,谢东萤预计未来三个季度会实现高额利润,营业利润率会快速增长。但如何善后也是个问题——以十堰为例,家长们激烈反弹,认为新东方单方面违约,当地教育局已经出面协调。

       另一方面,大型机构撤出三线城市,对于地方品牌或者中小型机构也是个好消息。(多知网 Andy)

QQ截图20130602081052

十堰分校,校长纪建镖在和家长进行沟通(多知网 配图)

Tags: 新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