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逼指南】教育培训圈老板装逼指南

2013-11-22 08:40:0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尼玛   0条评论

       1、初级Ber的名片,会采用带纹路的特型纸,「总裁」或「董事长」早就out了,现在流行的是「博士」,管他是不是党校的,在方舟子没关注到教育培训这个圈子之前,这种势头有增无减;中级Ber的名片设计为了追求洋气,背面会采用英文Phd,电话号码前面也必然会有(+86),一副随时都有越洋电话接入的Business Man嘴脸;高级Ber的名片就是一张薄薄的白卡纸,职位是肯定不能写上去的,电话肯定只留秘书台;而名片在顶级Ber眼里就图样图森破,他们肯定不会带。
 
       2、微博肯定是要上的,加V也很有必要。 初级Ber的自我介绍中,一定得有「专家」、「学者」或「首席」等前置定语,再附上一句自我激励的心灵鸡汤,亦或是对自己的描述和要求,比如「专心把一件事做到极致」、「做善良的人」、「一个普通的教育工作者」;中级Ber会在教育经历或自我介绍里表达出曾是MBA或EMBA学员,但一定不能是初级Ber那种穷嘚瑟,而是轻描淡写式的,比如「长江17期」之类。当然,还有那种上了几天EMBA的课就牛逼哄哄的喷商学院教授能力水平人品差的中级Ber,和他创办的培训机构表现出来的道德水准一样,是这个圈子中的奇葩;高级Ber和顶级Ber的生平通常会被媒体报道太多,所以也就没有必要画蛇添足撰写个人资料。
 
       3、初级Ber正处于事业上升期,会无节制的转发公司各种培训课程、促销活动、用户反馈的微博,激动的心情从电脑屏幕上喷薄而出,@ 手下几个副总裁或项目的主管也是平常事;中级Ber一般只会转发媒体报道,即便是对公司的正面宣传,也会表现得比较矜持;高级Ber的原创内容多过转发,内容以点评行业大势为主,惯常的过渡语是「我说一个观点」、「昨晚参加XX晚宴」、「十八届三中全会传递出一个信号」,偶尔也会总结一些心灵鸡汤,12345点;顶级Ber要有更高的视野和格局,不仅要关注自己公司的成长,还得关注行业的发展、社会的进步,所以顶级Ber的微博应该是这种类型「我在全国政协会议上连续两年呼吁,农村老师待遇应该超过城市老师,终于有点回音了」。
 
       4、要是获得个奖牌奖杯,哪怕是在「XX教育盛典」这种收钱发牌的活动上搞来的,初级Ber也会屁颠屁颠在微博炫耀一番,不在公司门口搞半边墙,也得在总裁室搞个柜子把这些奖牌奖杯陈列上;中级Ber总爱炫耀和政府某部门或社科院这种机构的关系,要是能混个协会的一官半职会高兴得半夜笑醒;顶级Ber基本很忙,他们要么是两会代表、委员,要么就是NGO或基金的创始人,有时间只和大人物喝茶谈笑风生,回忆当年刷电线杆被城管撵得屁股尿流的时光。
 
       5、初级Ber会在南五环花很少的钱买下一栋带院子的办公楼做公司总部,享受来自各地校长的朝觐,办公室和办公桌一定要大,一套福建的功夫茶具也是不能缺的;中级Ber的办公室会选择在海淀黄庄一片,方便随时去教学中心微服私访,拜访一定是要预约的,沙发一定是要真皮的;高级Ber的书柜里, 不是「诗经」、「资治通鉴」就得是「定位」、「品牌的力量」,「广告的没落,公关的崛起」这种书只配送给下属。
 
       6、初级Ber还在为和竞争对手抢地盘劳心费神,给下属的指令就是「必须给我弄死他」;中级Ber则已经实现了财务自由,所以开始做起了投资生意,要是能投资竞争对手公司的名师,一石二鸟,那真是极好的;高级Ber干脆自己创立一个投资基金,即便单笔投资额不超过100万人民币,但一定得是玩真格的,投资项目要多,在线教育产品要关注,张口MOOC闭口翻转课堂,得频繁出席各种论坛沙龙,为各种创业者背书,称呼不能是「X总」而应该是「X老师」;顶级Ber呢,买所学校吧,年少时的梦想。
 
       7、初级Ber会担任自己机构出版教辅书的主编,中级Ber则热衷于给培训名师出版的教辅书写序,高级Ber和顶级Ber只会出现在书的腰封,而且这些书肯定不是教辅书。
 
       8、这篇指南,我估计初级Ber、中级Ber、高级Ber、顶级Ber都有机会看到。但不搞教育转行卖安利的傻Ber估计看不到,药断了。
 
       注:本文只为传播信息之目的,不代表多知网认同其观点和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