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迟将通知相关渠道下架并停止销售该本书籍,并尽全力弥补由此造成的损失。

考研名师唐迟回应新东方在线律师函,针对侵权问题公开致

2020-05-23 10:23:5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张以慧  

  多知网5月22日消息,5月19日中午,新东方迅程与考研名师田静委托律师向有道考神团队名师唐迟发出律师函。律师函表示唐迟出版的书籍涉嫌侵权。同日晚间,唐迟在微博公开发布致歉声明,针对《长难句的逻辑》涉嫌侵犯新东方在线田静老师知识产权一事表示歉意。

  律师函表示,唐迟出版、售卖、传播的书籍《长短句的逻辑》涉嫌侵权新东方迅程《新东方在线考研英语全程班-核心语法及长难句解析》的视频课程、田静在线师资;书籍《句句真研:考研英语(一)语法及长难句应试全攻略》、《句句真研:考研英语(二)语法及长难句应试全攻略》以及视频课程《新东方在线考研英语全程班-核心语法及长难句解析》等作品的著作权。此外,要求要求唐迟公开赔礼道歉、赔偿新东方迅程与田静的经济损失,停止售卖涉嫌侵权的书籍并予以销毁。

  田静也转发了这条微博,并@了唐迟。

  此后,唐迟发布致歉声明,表示将通知相关渠道下架并停止销售该本书籍,并将与田静老师沟通协商,尽全力弥补由此造成的损失。

  据了解,唐迟在2007年加入新东方线下学校,成为一名英语教师。2013年,他开始在新东方在线授课。线上授课期间,唐迟也在微博分享学习方法,并逐渐成为一名“网红考研教师”。截至目前,唐迟在微博已有318万粉丝。2019年7月,唐迟在个人微信公众号上宣布已从新东方在线离职,并加盟有道考神。

  有道考神是网易有道与打造出四、六级爆款课程的“考神团队”联合成立教育合资公司旗下的在线教育品牌,主要从事大学英语四六级、考研、专四专八等国内考试业务。新东方迅程则是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旗下专业从事网络教育的全资子公司,承担新东方在线及建设和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