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 Talk有一定的效用,但是完全靠Free Talk,学习的进展是较慢的,学生离不开有效的学习机制。

51Talk张礼明:网红外教怎么炼成?离不开系统的内容和培训

2016-07-15 17:10:4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肖红  

  多知网7月15日消息,在多知网举办的“Open Talk 第八期:教育直播进入喷井时代?”活动上,51Talk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运营官张礼明分享了“51Talk的‘网红’外教是如何炼成的?”他认为, Free Talk有一定的效用,但是完全靠Free Talk,学习的进展是较慢的,学生离不开有效的学习机制。

  他认为,如果离开系统的教研内容,也造就不成所谓的网红老师,因为网红老师除了自己要有个人魅力,也一定有内容在帮助他。

  除了系统的内容,张礼明分享了51Talk的外教培训与管理体系。

  以下为张礼明演讲全文:

  我今天主要想跟大家分享51Talk的网红外教是怎么练成的。51Talk有三个联合创始人,其中有一个常年驻菲律宾,打破教师需求的壁垒不容易。

  我是从线下走来的,曾经在线下机构华尔街英语工作了14年,如今人到中年走上创业的道路,开展对英语口语线上教育的运营。

  有人说把线下教育做到极致,可能是把一个品牌运营做到极致。相比线上运营,无论是学员的运营还是老师的运营,客户端和供应端的运营,都是完全不一样的。从这种角度上看,我就是从传统英语培训的“老腊肉” 向“互联网”+ 英语转型的小鲜肉。

   网红老师除了要有个人魅力,也离不开系统的教研

  直播现在是一个非常热的词。我们现在能做到把全国10万名学生和全球6300名老师链接起来。

  如果这只是一个简单的互联网平台,不可能成为一个高质量的外教教育平台。打造这样的链接,不仅仅要把技术平台做到位,还要把教学内容做好,在我们看来,内容本身就是一个系统化的教学材料

  很多人都以为,语言教学通过所谓的Free Talk就可以形成,我相信Free Talk有一定的效用,但是完全靠Free Talk,(学习)的进展是慢的。有多少在国外生活很多年,甚至三五十年,在纽约看见70岁的老头,他也不会讲非常好的英语。

  在一个环境里面,靠Free Talk而没有一个有效的学习机制是完不成的。

  内容本身就是教材的研发,这其实是有壁垒的,是不容易做的。更何况把这些系统的研发线上化、互联网化、产品化也不容易,它又增加了另外一个难度。

  大家可能认为‘没太大区别吧,把书本变成PPT,把PPT放上去就行了’,如果是这么简单,也造就不成所谓的网红老师,因为网红老师除了自己要有个人魅力,也一定有内容在帮助他。

   网红外教上课的节数是普通外教的8-10倍

  网红老师是什么样的?Popular,越Popular我们越称他为网红,在这个平台上就越多的人听他的课。网红外教上课是普通外教的8-10倍。有些老师从早晨6点讲到晚上10点,没有休息的时间。

  

  在这里,我们称之为“网红”的外教具备了“听说读写”、“学习策略”、“文化意识”、“21世纪领导力”、“语音语法词汇”的能力。

  一些非常好的老师有什么样的表现?

  我们的一个网红老师Peter,他一天授课14个小时,高分评价,8000多个鲜花,14142个好评,他的学生主要都是韩国学生,上了6000多节课,订课率达到98.7%,他的服务评分是100分,位列前20名,他是真正的网红。他曾经在医疗卫生行业工作,但是他2013年以来就没有离开过51Talk平台,所有学生上他的课都觉得非常精彩。

  美女老师Florisela,华盛顿大学毕业,有教7年美国小学的经验,5年ESL经验,高颜值成为被很多人订课的原因之一。

  Cynthia,我们称之为教母级的网红外教,有十年丰富在美国教美国小学的教学经验,有硕士学位,语速缓慢,可以帮助别人理解,并且肢体语言非常丰富。

   系统化的外教培训体系打造网红外教

  如何打造网红老师?首先是科学的运营体系,包括系统性的外教培训与管理、高效的自主研发课程、大数据支持的精准营销。

  我今天着重讲的就是系统化的外教培训与管理体系,讲三个方面:多渠道的严格筛选;严谨的启动与培训机制;持续的监管与业绩。

  1、多渠道的严格筛选

  老师是经过严格筛选的,遴选3.2%的优秀老师。51Talk月收简历2万份,只有600多名老师最终通过严格审核。

  

  另外,51Talk有50%的老师来自于口碑推荐。我们会和优秀的大学合作,他们给我们推荐很多好的老师。

  2、严谨的启动与培训机制

  首先经过海选、视频面试,筛掉一大批老师,再经过模拟课堂的评估以后,才能进入新教师培训,新教师培训还有淘汰阶段,又会淘汰一大批老师。有些人你会发现他在面试过程不错,但是教学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

  

  新教师培训完成后,我们才会让他进入示范教学。我们会对教师提供专业辅导,保证他上课时每一条内容都做到标准化,而不是随意地讲。如果老师随意地讲,学员获得的进步是最糟糕的。

  3、持续的监管与业绩

  我们的外教培训机制是非常严格和复杂的,从 level1、level2到最后,在不断地晋级过程中要经历各种各样的训练。

  星级评分包括标准化培训机制和高阶培训系统,晋升机制保证老师熟练的运用体系,融入到教学模块里面去。所以我们的老师从新人到一星、二星、三星、四星、五星,每升一星都必须要通过下一阶段的培训。如果他自己不愿意往上升,肯定得不到更高的Pay,因为星级高会有更多的学生来订他的课。

  

  老师要晋级就要通过不同的培训和测试,评估系统首先是学生的评估系统,根据上课的打分情况决定教师的排位。每个学生上课都会做详细记录,并且老师的资料我们在不断进行跟踪。

  

  评估系统首先是学生的评估,老师课上的越好好,学生给老师打分越高,老师就留在平台上。如果打分低,老师会往下降,直到降到退出平台。每个学生上课都会做详细记录,并且老师的资料我们在不断进行跟踪。

   问答环节:

  问:51Talk直播课是否有美颜功能?

  张礼明:现在还没有,“网红”外教基本属于本色出演。

  问:颜值是否是选判老师的一个标准?

  张礼明:颜值是标准之一,前提是老师上课质量好。

  问:在51Talk师资的队伍里面,菲律宾的外教和英美国家外教占的比例是怎么样的?

  张礼明:菲律宾老师所占的比重大。

  问:学生是否介意老师是纯正的英、美国家人?

  张礼明:1、菲律宾的官方语言是英语;2、时差问题减少成,菲律宾与中国不存在时差,中国学生可随时学习;3、英语流畅程度和口音,菲律宾老师没有问题。

  问:教师招聘的渠道是什么样的?

  张礼明:口碑(所占比例达50%)

  问:教育行业强调个性化的需求,如何做到标准化运营?

  张礼明:标准化的师资运营,包括老师的星级标准、晋级标准、培训标准。(多知网 肖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