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图董事长易定宏在“2014第二届国际在线教育峰会”上发表主题演讲,分享了华图是如何应对在线教育时代的到来的。

易定宏:将对“弱互联网化”的教育产业加大投入

2014-10-22 12:06:4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车锦文  

  多知网10月22日消息,华图董事长易定宏在“2014第二届国际在线教育峰会”上发表主题演讲,分享了华图是如何应对在线教育时代的到来的。

  以下为易定宏演讲摘要:

  社会发展历经三次工业革命,每次工业革命都带来了技术创新。在每一次工业革命的初期都处于混沌期,大家不知道未来的发展方向。比如在电气化初期,大家考虑建电厂还是产业电气化。每个地区需要的电厂是有限的,但是产业电气化有很多机会。所以最后大部分成功的都是产业电气化。互联网时代也是一样,如果大家都想建互联网平台,死路一条。

  互联网平台和产业互联网化是不同的两个概念。中国的互联网化、互联网经济并没有超越了美国。中国的互联网的优势只是人多,基数大,但是美国已经实现了产业互联化。比如苹果、特斯拉都不是互联网公司,而是产业互联网化的公司,用互联网去制造产品的每个环节。而国内互联网公司中,阿里、腾讯、百度都处于“电厂”阶段,没有实现产业互联网化。做得好的华为,也是一个做得好的电厂推荐公司。

  大数据,并不意味着数据的数量多,更强调数据的精准性。比如知道一个人的姓名、电话,家庭成员、兴趣爱好,这才是大数据。

  互联网对整个教育产业的影响,核心是对管理人员、管理学的影响。互联网的发展使得管理范围扩大,管理偏向于扁平化。腾讯和华为之所以成功是因为组织变革成功。实行的小组制,激发了所有员工的潜力。

  在线教育时代的到来时,华图战略层面提出对“弱互联网化”的教育产业加大投入。因为互联网不能解决所有问题,比如幼儿园。对“强互联网化”的教育产业进行资源整合。核心是人才的引进、培训和组织重建。一种新的用人观点是,人可以不为你所管,但是要为你所有。(多知网 车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