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凯认为,教育产品和其他行业的产品有很大的区别。用户投入的不仅是金钱,更重要的是时间。当用户后来发现产品不好,可以申请退款,公司可以把钱退给他,但是不可能把学习时间退给他。

麦格劳-希尔吕凯:教育产品需要严谨的开发和验证

2014-06-06 17:01:1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王可心  

  多知网6月6日消息,麦格劳-希尔教育集团中国区总经理吕凯在黑马大赛演讲时表示,教育产品首要的是内容,需要严谨的开发过程和严谨的验证程序。

  教育产品和其他行业的产品有很大的区别。不同于日常消费品,教育产品具有的一定的不可逆性,用户投入的不光是金钱,更重要的是时间。当用户后来发现产品不好,可以申请退款,公司可以把钱退给他,但是不可能把学习时间退给他。

  “现在有很多很炫的理念,比如快乐学习、教育娱乐化,都非常好。但我认为教育首要的是内容,即我们要学什么。”吕凯说。

  他认为,优势产品有两个要素,首先要有非常严谨的开发过程,包括市场调研,收集需求,深度分析,在学术和实践两方面的专家团队指导下进行开发,在开发过程当中做好质量保证。

  第二,教育产品在大规模投放市场之前,一定要通过非常严谨的验证程序,它的教学效果需要通过实践的效果去证明。

  吕凯还认为,教育公司不仅要满足现在的市场需求,还要去预测到未来的市场需求,甚至去引导一个需求的产品,并且去满足它。“为什么要做提前预测?因为教育产品的严谨开发过程导致它的产品开发周期通常比较长,我们需要去打提前量。”(多知网 王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