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士称,Coursera联合创始人Andrew Ng(吴恩达)或将加盟百度,负责百度大脑(Baidu Brain)计划。不过,这个消息还未得到百度官方确认。

传Coursera联合创始人Andrew Ng将加盟百度

2014-05-15 11:56:2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任悠  
   多知网5月15日消息,知情人士称,Coursera联合创始人Andrew Ng(吴恩达)或将加盟百度,负责百度大脑(Baidu Brain)计划。不过,这个消息还未得到百度官方确认。
 
  目前,Andrew Ng是Coursera的董事会主席,专注于 MOOC,以及中国市场的开拓。他也是“深度学习”领域的顶级专家,曾领导谷歌的深度学习项目——Google Brain。
 
  “百度大脑”计划,是百度的深度学习项目。对于这个项目,李彦宏这么描述,“百度大脑(Baidu Brain)”是基于百度深度学习研究院成果,百度大脑融合深度学习算法、数据建模、大规模GPU并行化平台等技术,拥有200亿个参数,构造起深度神经网络,将在政府、NGO、制造、金融、零售、教育等领域开展项目合作。”
 
     据了解,“百度大脑”计划被视为决定百度未来5到10年决定性战略计划之一,李彦宏对此非常看重,百度对深度学习布局一年有余。
 
     另外,今年4月,Andrew曾经造访百度,与高层进行会谈。(多知网 任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