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rsera正在加大人工智能的投入。

Coursera2023年Q2营收同比增长23%,CEO分享了技能培训的三大趋势

2023-07-31 13:01:0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王上  

  多知网7月31日消息,在线教育平台Coursera发布2023年Q2财报。根据财报,Coursera2023年Q2实现营收1.537亿美元,同比增长23%;净亏损为3170万美元,而一年前净亏损为4930万美元,同比亏损收窄。

  毛利润为7970万美元,占收入的51.9%,而一年前为7,840万美元,占收入的62.8%。非公认会计原则毛利润为8190万美元,占收入的53.3%,而一年前为7,990万美元,占收入的64.1%。

  用于运营活动的净现金为640万美元,而一年前运营活动提供的现金为90万美元。自由现金流为1150万美元,而一年前为320万美元。

WechatIMG27.jpg

  (Coursera2023年Q2财务数据)

       Coursera首席执行官Jeff Maggioncalda说:“人工智能的进步正在加速数字化转型,人们需要获得普惠、灵活和个性化的学习途径,旨在跟上新兴工作机会的步伐。我们目前总共有40多个入门级专业证书,包括由谷歌、微软和CVS Health推出的,正在为数百万学习者提供技能和证书,以开始、转换或推进他们的职业生涯。”

  针对Coursera学习平台,Coursera正在加大人工智能的投入,如向Coursera Plus订阅者推出了Coursera Coach(测试版),引入了一个Coursera ChatGPT插件。

  在财报会上,Jeff Maggioncalda提到了世界经济论坛(WEF)发布了最新的未来就业报告,该报告揭示了未来5年技术采用、就业和技能前景的三大趋势:

  第一,数字化转型。技术、全球化和自动化的力量正在加速社会中每个机构的转型。但与历史上通用技术的采用相比,很明显,现在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变化速度。例如,电话、电力和汽车等创新花了几十年时间才覆盖全球一亿用户。今天,这一时间范围从互联网和移动计算的几年时间急剧压缩到 ChatGPT 的短短几个月。人工智能将成为一种通用技术,代表着下一个重大技术变革,将深刻改变我们的生活、学习和工作方式。该报告强调了技术采用作为业务转型的关键驱动力,并且还强调了寻求解决工人技能与其业务未来需求之间差距的公司越来越紧迫。

  第二,技能培训再发展。雇主估计,未来 5 年内44% 的工人技能将被扰乱。到 2027 年,将有 6 到 10 名工人需要培训。很多公司认为增长最快的技能并不总是反映在公司的规模和战略中,也并不总是反映在个人学习者与热门职业相关的技能中。例如,认知技能,如分析思维和创造性思维,以及领导力和社会影响力,被视为与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方面的技术技能同等重要。由于机构努力应对变化和挑战,并利用它们创造的机会,因此更加强调将组织敏捷性构建到现有和未来的劳动力中。为了利用这些新技术的能力,它需要技术和人力技能的结合。

  第三,高等教育的转型。我们相信教育的未来是大学与工业界的合作。批判性思维、指导和社区都是大学经历的标志,高等教育机构在这方面做得非常好。但在数字化转型的步伐下,许多大学和学院缺乏与行业、快速变化的技能格局以及不断变化的雇主需求之间的联系。

  针对企业培训业务的变化,Jeff Maggioncalda提到,企业正针对L&D (偏重于企业的学习及培训工作)团队的裁员或者进行预算压缩。当下,社会正在进入一个就业变化不断增加的时代,工作将会发生变化,生成式人工智能让每个人的工作都会发生变化。

  在这种情况下,Jeff Maggioncalda提到,Coursera计划在很多工作岗位上保留很多人,因为麦肯锡的报告指出,在全球范围内,仅生成式人工智能就可以带来 4.4 万亿美元的生产力提升。那么,要获得  4.4 万亿美元的回报,需要采取什么措施、需要进行哪些投资。显然,必须进行某种扩展,但人们必须学习如何使用它们。因此,从首要原则的角度来看,在人们需要接受再培训以提高生产率的时代,企业削减L&D团队的做法有点不匹配。

  各个业务详情和平台进展

  各个业务详情

  消费者培训收入为8700万美元,比一年前增长了25%。部门毛利率为4510万美元,占消费者收入的51.9%,而一年前为72.8%。这一变化反映了之前宣布的与最大的行业合作伙伴的合同延期。本季度,我们增加了570万新注册学习者,共计1.29亿。

  企业培训收入为5,420万美元,比一年前增长了24%。部门毛利率为3870万美元,占企业收入的71.4%,而一年前为71.2%。我们对付费企业客户的净保留率(NRR)为97%。付费企业客户总数增加到1291个,比一年前增加了35%。

  学位收入为1250万美元,比一年前学生入学人数增加10%。部门毛利率是学位收入的100%,因为没有可归因于学位部门的内容成本。学位学生总数达到19,068人,比一年前增长9%。

  内容、客户和平台进展

  内容和证书:

  推出了谷歌的第五份入门级专业证书,旨在帮助以前没有经验或大学学位的个人获得网络安全领域的第一份工作。

  欢迎来自新的和现有的行业合作伙伴的11个新的入门级专业证书,包括Akamai、CVS Health、谷歌、HRCI、IBM和微软,将我们平台上的现场专业证书总数提高到40多个。

  宣布了两个新的人工智能学位课程,包括印度理工学院(IIT)Guwahati的学士课程和安第斯大学的高级课程。

  企业客户:

  Coursera for Business宣布与BNP Paribas Cardif扩大合作伙伴关系,包括一项多年期协议,包括为拉丁美洲的所有员工和500万客户提供在线培训。

  Coursera for Government宣布与美国主要州和城市建立新的和扩大的劳动力发展伙伴关系,包括路易斯安那州劳动力委员会、内华达州就业、培训和康复部以及费耶特维尔阿肯色州公共图书馆。

  Coursera for Campus推出了新的和扩大的伙伴关系,让世界各地的学生为现代劳动力的需求做好准备,包括Erciyes Üniversitesi(土耳其)、萨特巴耶夫大学(哈萨克斯坦)、德克萨斯理工大学(美国)、墨西哥山谷大学(墨西哥)和XLRI Jamshedpur(印度)。

  学习平台:

  向Coursera Plus订阅者推出了Coursera Coach(测试版),提供基于专家内容的人工智能驱动的虚拟学习助理,旨在提供个性化反馈、回答问题、并总结视频讲座和资源。

  完成了机器学习翻译计划的第一个里程碑,为七种语言的约2000门课程提供字幕翻译。

  引入了一个Coursera ChatGPT插件,用于在Coursera目录中增强个性化,允许学习者使用GPT-4快速识别推荐的内容和证书,以发展特定主题或职业领域的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