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而思太空计划”今年将全面升级。

学而思网校登上中国航天日 “科学大讲堂”,航天素养课已运行一周年

2022-04-24 21:42:2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Aisha  

  多知网4月24日消息,第七个中国航天日来临之际,好未来旗下学而思网校登上中国航天日 “科学大讲堂”,给全国青少年带来了一堂航天素养课。围绕火星车与月球车,学而思网校老师与“祝融号”火星车设计者贾阳一起为孩子们讲述了航天探测器背后的科学知识和原理,并展示了“未来火星车”蓝图等中小学生设计的航天科创作品。学而思网校宣布,“学而思太空计划”将在今年全面升级,推出“航天课程矩阵”和“深度航天实践”。

  当日,国家航天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特授予素质教育领军机构学而思网校以“航天素养先进培养单位”称号,鼓励并认可学而思网校对点燃青少年航天梦想的助力。

图片10.png

  “学而思太空计划”已运行一周年

  学而思网校已开展有体系的航天素养教育一年有余。2021年中国航天日前夕,学而思网校携手国家航天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中国航天基金会共同推出国内首个航天主题互动学习平台——“学而思太空计划”。

  “学而思太空计划”通过激发少年梦想、科普航天知识、体验太空旅程、参与航天科创四个步骤,推出了一系列航天素养教育活动,分阶段、递进式激发孩子们的航天兴趣和潜能 , 帮助孩子实现太空梦。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一起制作水火箭、破译卫星摩斯密码、观看卫星发射直播,近距离接触中国航天人,尝试航天科创设计。

图片9.png

  早在“双减”之前,素质教育就是学而思网校探索的方向之一,“学而思太空计划”就是学而思网校探索素质教育新路径的重要尝试。此外,学而思网校推出“科学创想”课程,通过“探究式”和“项目制”教学。目的是让孩子把不同领域的知识点串联成片、融会贯通,借助“无标准答案式”课题实践,鼓励孩子们开展自主创新和应用输出。

  据悉,该课程还参考了脑科学研究和大数据分析的成果,结合不同年龄段孩子的认知结构和特点,设置了匹配不同年龄层孩子的针对性课程,循序渐进地帮助孩子提升科学素养。

  此次中国航天日“科学大讲堂”节目中所展示的孩子作品,就来自学而思科学创想课程的优秀学员。

  “学而思太空计划”全面升级,增强航天科学实践活动

  “学而思太空计划”于2022年4月24日全面升级。升级后的“学而思太空计划”,将以教育部《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为指导原则,构建“素养课程”与“素养生活”两个板块。

  在“素养课程”板块,学而思网校推出“航天课程矩阵”,用“体系化”和“专题化”课程,从纵向和横向两个维度,让孩子们的科学素养更加深厚和宽广;在“素养生活”体系,提供参与度更强的航天科学实践,撬动孩子们的学习兴趣。

  此外,“学而思太空计划”还将在4月上线“航天课程矩阵”首款课程产品“太空种子奇遇记”,与孩子们一起探究“航天育种”的秘密;6月上线“送创想上太空”科学创想活动,将把孩子们的科创作品送上卫星“办展览”。

  2022年暑假期间,学而思太空计划还将让孩子们与科研院所共创卫星载荷,与此同时,“航天课程矩阵”中的体系化课程也将陆续上线,循序渐进地为孩子们揭秘“近地空间”和“地月系”的航天科学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