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同时透露,他将于6月到访中国,和学而思网校的教研团队进行首次课程研讨,并将开设“学而思大师课”。

诺奖得主受聘学而思网校高级教研员,将参与实验课程研发

2018-04-20 22:46:2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indy  

  多知网4月20日消息,今日,好未来在美国宣布向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斯坦福大学凝聚态物理学家卡尔·威曼(Carl Wieman)教授正式颁发聘书,聘任卡尔·威曼教授担任好未来集团科学研究院高级教研员,旗下学而思网校高级教研员,重点负责学而思网校大科学、理化生课程在线实验教学的研发升级。

  学而思网校总经理陈宁昱表示,之所以选择聘请卡尔·威曼教授担任学而思网校高级教研员,除了是是因为其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的身份,更因为他此前在基础教育模拟课堂领域的创新,为更多学生的学习带来了改变。之后,学而思网校希望能和卡尔·威曼教授一起,在在线实验课程研发方面进行探索。

  卡尔·威曼教授表示,他本人会参与在线实验课程的研发,并定期为学生讲课。希望通过这次合作,双方可以为更多基础教育阶段的学生提供更有价值的学习科学的方法。

  多知网了解到,卡尔·威曼教授本人目前也正在进行学习方法方面的研究,希望可以在思考方式、学习方式上帮助学生提升效率。他同时透露,他将于6月到访中国,和学而思网校的教研团队进行首次课程研讨,并将开设学而思大师课,在学而思网校的平台上和更多中国学生面对面讲述诺贝尔奖获得者在科学领域的探索和心得。

  学而思网校理科产品负责人张杰表示,此次卡尔·威曼教授加入学而思网校教研团队后,双方将共同研发针对中国基础教育阶段的实验课程,通过HTML5技术,努力全真还原线下实验场景。

  2001年,卡尔·威曼以在碱金属原子稀释气体中(制成)玻色-爱因斯坦凝聚的成就,以及关于凝聚特性的早期基础研究与沃尔夫冈·克特勒和埃里克·康奈尔三人共同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

  此后,他将诺奖奖金及大量精力投入到科学教育的模拟课堂研究中,创建了PhET,专注于研发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地球科学等在线互动演示课程,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推动全球青少年提升科学方面的学习能力。可以说,他是世界上顶尖的凝聚态物理学家,更是极少数将精力投入到基础教育领域研究的诺贝尔奖获得者。(多知网 Ci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