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2022年2月,其在全国开设有6个少儿中心。

趣店计划大幅缩减万里目少儿业务,暂时性保留一个少儿成长中心

2022-03-05 02:47:2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多知网3月5日消息,受疫情、政策监管等因素影响,中国在线消费分期平台趣店(NYSE:QD)日前发布公告,宣布计划大幅缩减万里目少儿业务,暂时保留一个中心继续为客户提供服务。

  趣店于2014年3月份成立,于2017年10月份登陆纽交所。趣店第一家万里目少儿成长中心于2021年1月在厦门开业,为中国儿童提供一站式课外丰富服务。截至2022年2月,其在全国开设有6个少儿中心。

  “在疫情反复出现和教育行业法规不断变化的背景下,公司重新评估形势,采取谨慎的态度,决定大幅缩减万里目少儿业务,”趣店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罗敏表示, “我们相信这一决定符合我们公司的最佳利益,并符合我们实现可持续增长和创造股东价值的承诺。作为一项临时措施,我们可能只保留一个中心继续为我们的忠实客户提供服务。”

  3月2日,趣店创始人罗敏在微信朋友圈发文称:“是时候说告别了,让小朋友快乐健康成长的初心仍在,但疫情不允许,太多太多的不允许……”语气里不无遗憾。

  关于万里目少儿业务,在趣店2021财年Q1财报中,趣店表示,“充足的现金储备和健康的财务状况为新业务‘万里目少儿成长中心’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截至2021年6月,万里目少儿成长中心的两家实体校区分别在厦门和抚州开业,收获了积极的市场反馈。还有超过80家实体校区在设计中,这标志着万里目少儿在儿童素质教育行业长期发展的决心。”

  在2021财年Q2财报中,截至2021年8月24日,罗敏称除了在运营的3个万里目少儿成长中心外,已经签署了另外37个万里目少儿成长中心的租赁协议,其中24个正在装修中。未来,将审慎扩张万里目少儿的业务。

  在2021财年Q3财报中,趣店称,对万里目少儿项目仍保持投入状态,截至2021年12月12日,有7个万里目少儿成长中心在运营。“未来将以深思熟虑的方式运营和发展万里目少儿业务。我们将继续提高产品和服务的质量,同时探索新的业务计划和投资机会。”

  相关阅读:

  趣店尝试教育方向推出万里目少儿,并寻求投资并购教育相关项目

  “万里目现象”:教育人厦门网红打卡地?|探营

  趣店旗下素质教育综合体万里目少儿•成长中心正式开业,涵盖9大学科

  万里目少儿再开江西抚州校区,涵盖8大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