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店回复称:“继续努力探索新的市场机会,包括但不限于儿童素质教育行业。”

趣店尝试教育方向推出万里目少儿,并寻求投资并购教育相关项目

2020-12-17 15:57:3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王上  

  多知网12月17日消息,根据Tech星球报道,在奢侈品电商“万里目”推出10个月后,中国在线消费分期平台趣店(NYSE:QD)再次尝试新场景:少儿教育。除在近日推出独立App“万里目少儿”外,还将开办培训乐园一体的线下店。目前,位于趣店总部所在地厦门的第一家已在装修,即将开业。

  多知网就此向趣店求证,趣店集团投资者关系副总裁祝祺表示,“鉴于今年宏观经济和整体信贷周期的不确定性,我们一直坚持保持严格的信审标准,同时,继续努力探索新的市场机会,包括但不限于儿童素质教育行业。”

WechatIMG11.jpeg

  万里目少儿App是一个家长管理2-8岁孩子学习的平台。从开设课程来看,目前显示有篮球、足球、网球、芭蕾、乐高、钢琴、游泳、英语、美术等9项科目,每个科目下会显示孩子在不同年龄层次所对应的课程,课程的价格也随着年龄不同而有所增加。

  趣店集团对教育领域早有所布局,2018年趣店就已经在探索在线教育业务,多知网获悉,在今年下半年,趣店投资部已经开始寻求教育相关项目的投资与并购。

  祝祺2017年加入趣店,并在2019年担任CEO助理和财务计划分析主管,今年3月,趣店CFO杨家康离职后,宣布祝祺出任投资者关系副总裁。祝祺也是此前趣店入局的家政服务企业“唯谱家”的联合创始人。趣店投资寺库后,祝祺还以副总裁身份进入寺库董事会。

  趣店由罗敏创办,前身为“趣分期”,曾依靠带有一定原罪性质的“校园分期消费贷”业务起家,可以说,趣店在一创业就与校园有不解之缘。不过,校园贷因产生不良社会影响,被国家监管严查,最终取缔。2017年,趣店在纽交所上市,当时现金贷和消费分期是趣店的两块最主要的业务。然而,现金贷的政策也在收紧。

  为此,趣店一直在寻求新的增长方向,此前的汽车分期业务大白汽车、奢侈品电商万里目均为趣店的新探索。2018年,趣店还推出了大学生家教的项目趣学习,但现在也没有新进展。

  从“万里目少儿”可以看出,趣店已经将教育的方向瞄向了K12甚至低幼阶段。未来能否有所发展需要时间验证。

  对于趣店来说,现在需要通过成功转型来再次证明自己。财报显示,第三季度趣店营收8.49亿元,同比下降67.2%,净利润5.92亿元,同比下降43.2%。截至2020年9月30日,趣店累计注册用户数8,125万人,服务用户数环比下降18.2%至407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