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拟人化发球机器人+乒乓球智能视觉系统。

预计一年进校1000所,创屹科技将持续拓展体育教育

2021-07-09 15:04:4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olin  

  多知网7月9日消息,上海创屹科技有限公司(Future Mind)「以下简称:Future Mind」CEO张海波在2021WAIC新品发布及分享会上表示,Future Mind已拥有200+个中国乒乓球学院定制的视频课程,以及300+组国家队教练预设的训练套路,用户范围可覆盖初级学员至专业运动员。未来Future Mind将以信息化、数字化推动机器人、AloT、5G等技术在体育产业领域应用上持续拓展。

  “未来体育发展或人类生活,都将更深层次融合科技元素。”张海波说道。

图片2.png

  Future Mind公司成立之初,以人工智能核心算法、机器人控制、人体交互等技术提供软硬件合一的智能系统,应用于乒乓球运动领域。2020年3月,庞伯特AI乒乓球多球训练机器人正式上线,日前该公司正式由上海庞勃特科技有限公司更名为上海创屹科技有限公司。

  在此次新品分享会上,张海波介绍Future Mind专业版乒乓球鹰眼产品Seekerpro, 其搭载高通Cloud AI 100平台,旨在加速AI推理,能够支持Seekerpro实时捕捉高速运动下的乒乓球位置,并以低延时对回球轨迹信息进行实时运算分析。该鹰眼系统充当了教练眼睛与大脑的角色,与拟人化发球机器人相配合,可实现对运动员训练状态的实时评估,能够实时掌握运动员的状态水平、动态更新训练策略。

  以“智能视觉系统+乒乓球鹰眼+庞伯特AI发球机器人+回收球网回收球框”等技术实现智慧化乒乓球数字场景的闭环。

  同时,通过低延时传感技术及多媒体,出了游戏打榜挑战赛、多人实时PK战基于运动场景的“游戏+体育”的创新性娱乐体验

图片3.png

  目前,Future Mind拥有的乒乓球课程包括:200+个中国乒乓球学院定制的视频课程,以及300+组国家队教练预设的训练套路,用户范围可覆盖初级学员至专业运动员。

  此外,Future Mind与高通技术公司合作,将5G+AI应用于智慧体育,使乒乓球从赛场延伸至更多场景应用,并将在2021年7月下旬拉开首届乒乓球人机互娱全国巡回赛。

  张海波表示,Future Mind将在1年时间内进入1000所中小学学校,进行乒乓球考试考级的数字化转型,并将创办2000家乒乓球俱乐部。未来,将在体育科技教育、运动教学、运动研究等方向持续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