弈小象曾获得北塔资本天使轮投资。

弈小象获南开大学创新基金新一轮注资,“棋类培训增速迅猛”

2021-06-10 15:22:0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Penny  

  多知网6月10日消息,棋类在线教育企业弈小象宣布完成Pre-A轮融资,注资方为南开大学创新基金。此前,弈小象曾获得北塔资本天使轮投资。创始人兰宇表示,本轮资金主要用于产品技术开发,人才引进,提高教学服务质量。

  弈小象成立于2018年,核心团队背景主要为互联网及在线教育背景,教研团队主要由南开大学棋类高水平运动员,棋类全国赛事冠军获得者组成。弈小象的主要业务为围棋,象棋,国际象棋的在线小班课、录播课等。目前累计付费用户数突破20万+。

  创始人兰宇表示棋类培训市场近年来增速迅猛,棋类作为策略性博弈游戏,对课堂互动性要求较高,小班课教学模式更符合棋类学习模式,同时借助AI产品,因材施教,效果更加显著。

  注资方创新基金认为,兰宇及他的团队在教学服务能力上相对领先,核心教学团队主要为南开大学棋类冠军复合背景。具备打造一套标准化师资培训体系能力。

  天使轮投资方北塔资本提到,棋类运动是素质教育中最适合线上化的品类之一,有助于培养青少年儿童的决策力与领导力。创始团队成员具备棋类冠军与在线教育的双重背景,潜力巨大。

  多知网了解到​。在线围棋近年来有了较大发展,除了弈小象之外,有如爱棋道、嗨小蜗等选手,棋类培训赛道开始火热起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