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形成“教材+图书杂志+IP”完整的内容矩阵。

编程猫与北京大学教育学院等10所高校合作,现已进校两万余所

2021-05-27 15:25:0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olin  

  多知网5月27日消息,近日“教育部高教司2020年第二批编程猫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签约仪式暨开题研讨会”在深圳举行。

  编程猫创始人兼CEO李天驰在当日活动上致辞,“中国在人工智能和少儿编程教育真正意义上的发展,必须要依托高校研究机构和中小学广泛的教学实践,这就需要更多的机构和人去参与、去推动,这也是编程猫一直坚持学术引领教研内容,与高校开展合作的初衷。”

图片14.png

  编程猫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始于2018年,先后与深圳大学、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北京邮电大学合作开发图形化的人工智能编程课程《深度学习导论微课》、出版教材《Python项目实战从入门到精通》、共建产学研实践基地等。

  目前,编程猫已形成“教材+图书杂志+IP”完整的内容矩阵,先后编写出版了130多册编程教材教辅图书,涵盖了教育部《人工智能》教材、省编《编程教育》教材、地方校本教材等,并已在广东、黑龙江、湖北、江西、湖南等多省市公立校广泛使用。

  同时,为了解决中小学编程教育师资不足的难题,编程猫自主研发“未来教室”教学系统(目前已升级为 “点猫编程平台”),采用“AI双师课堂”创新型智慧教育教学模式,并在各大高校建立空间学院站点,为高校大学生提供理论联系实际的实践平台。

  除此之外,自2015年编程猫成立之初便自主研发编程工具产品矩阵及内容,并在上月宣布面向全社会免费提供其自研的编程工具。截止目前,编程猫累计服务全国21000余所学校。

  另外,在当日项目开题研讨会上,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汪琼针对“少儿编程教育该如何做”表示,需要从道、法、器、术等四个方面进行深入探讨。

  “道”,即针对儿童为什么要学习编程、儿童在学编程中需要侧重发展哪些能力,以及编程如何成为儿童的成长发展工具;“法”,针对编程知识适合怎么教、各种能力适合怎么培养及课程体系如何设计;“器”,针对编程猫教学环境如何体现对儿童能力培养支持及为了更好地支持学生学习开发了哪些工具;“术”,针对各种教学情况如何应对、具体项目如何指导更有效果及教师亲和力、个人魅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