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会有更大的变化。

火花思维CEO罗剑全员信:2020在变化中坚守着不变,2021战役会更加猛烈

2021-01-04 15:26:4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Penny  

  多知网1月4日消息,近日,火花思维创始人、CEO罗剑在2020年最后一天发布了全员信。信中提到:“火花的一年,就是在变化中坚守着不变,悲痛中创造着温暖。”疫情下,“火花的小火苗们在过去一年克服了种种困难,守护着三十多万孩子们的课堂。”

  最后,罗剑提到,对于教育行业以及对于公司,2021年会有更大的变化。疫情再一次把在线教育推到风口浪尖,资本的注入让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的教育行业有了原本不该有的「互联网速度的快」期待。明年(2021年)的战役会更加猛烈,变化会更加的不可测,而我们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坚守着「不变」。

  “最重要的「不变」就是火花赖以生存的使命、愿景和价值观(新的一年,我们会给出更加具体的行为准则),就是我们「慢中求质」的行事作风。请记住,永远「以学生为中心」,才能成就火花伟大的具有深远意义的教育事业。”罗剑提到。(多知网 Penny)

  以下为罗剑全员信全部内容:

  各位亲爱的小火苗,大家新年好!

  2020年一晃而过,却是那么的刻骨铭心。全球都投入了抗疫斗争,不少世界领导人认为疫情不仅严重地影响了民众的生活,更将会深刻地影响世界格局。而身在中国,我对中国工程院院士卞修武说的一句话印象深刻,“中国的抗疫斗争,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面对这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对每一位“白衣为甲、逆行出征”的医护人员,以及“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每一个普通却不平凡的人,由衷地感谢。

  从大家,到我们的小家:过去这一年,我们每一位小火苗的生活也有很多的变化。经历了足不出户,更懂得习以为常的生活的来之不易;经历了不分昼夜的岗位坚守,更感恩那些边防战士、白衣天使们的默默守护;经历了生离死别,更珍惜孩子们的笑容,他们眼中的星星就是我们的希望。

  火花的一年,就是在变化中坚守着不变,悲痛中创造着温暖。2020年12月14日,世卫组织向全世界的孩子们郑重其事地表示,尽管圣诞老人年事已高,但由于他对新冠免疫,圣诞节时他仍然可以环球旅行并分发礼物。与此同时,火花也把每一堂课魔法般地变成一个个精美的礼物,并一起和孩子们书写下美好的愿望:只要我们努力学习进步,一定能战胜疫情以及更多的挑战。火花的小火苗们在过去一年克服了种种困难,守护着我们三十多万孩子们的课堂。我们在当年的高考桌上支起了电脑、用眼线笔和口红画了幕布和火花秘籍、求着室友一起去直播间扛主机电脑、每天都在为调课和其他特殊时期的需求而熬夜奋战...... 我们和孩子们在火花星球共创了一个没有疫情、没有隔离的世界。我们不仅国内没有停课,也为海外的数万名宝贝提供了线上课程,为这次抗疫大战贡献了绵薄之力。

  火花的课程不仅仅是知识传授,我们更是独一无二的存在:

  -  在L1的课程中,我们融入了对3-4岁小朋友的安全知识教育,也展开了对火花星球上社会关系的介绍 - 有创业开花店的青蛙小姐、修理玩具但需要照顾的狐狸爷爷、河马警察等等。在介绍亲子关系、伙伴关系和社会关系的同时,我们希望给予宝贝们安全感和幸福感:家庭、学校和社会都是一道道避风屏障,当困难来了,我们会在各自的岗位坚守。

  -  在L4的课程中,7-8岁的小朋友们跟着方块猴游学六块大陆一起智战煤球怪。六块大陆缤纷多彩又与众不同:小朋友们在冰雪大陆帮助小企鹅修复臭氧层保护环境,到魔法大陆齐心帮助一位受校园冷暴力的多姆小朋友,又去了羊博士的记忆海治疗他的老年痴呆...... 六块大陆并不完美,各有各的挑战和困难。我们希望小朋友们能拥抱和欣赏与他们生活环境不一样的世界、不一样的人,能拥有更宏观的视野以及更有同理心的人生,为身边的人和事尽一份力。

  -  在L7的课程中,三小只带着9-10岁的小朋友们穿越时空,在过去的火花星球展开揭秘旅程,并成功化解星球危机。在这一年,小朋友们领略历史长河的沉淀,并一起畅想更美好的未来。

  孩子们的童年,我们来守护;孩子们的未来,我们来助力。我们希望在火花星球锻炼的逻辑思维、独立思考、自信表达等全方面能力,以及培养的善良、坚韧、积极乐观等优良品质,会是他们的翅膀,协助他们更从容面对变化和挑战,温存感恩和梦想。

  2020年在各个维度上都有很多变化,而将近8000人守护的火花星球,有着那不变的爱、匠心精神和对未来的憧憬。对于教育行业以及对于公司,2021年会有更大的变化。疫情再一次把在线教育推到风口浪尖,资本的注入让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的教育行业有了原本不该有的「互联网速度的快」期待。明年的战役会更加猛烈,变化会更加的不可测,而我们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坚守着「不变」。

  最重要的「不变」就是火花赖以生存的使命、愿景和价值观(新的一年,我们会给出更加具体的行为准则),就是我们「慢中求质」的行事作风。请记住,永远「以学生为中心」,才能成就火花伟大的具有深远意义的教育事业!火花也将继续推出更多高品质的课程,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促进个性化教育发展,全面提升学生的学习体验!

  在2020年的最后时刻,我祝福我们所有的小火苗:在新的一年,愿你们开心,愿你们成长有收获,也愿你们的家人安康幸福!

  让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大罗老师@火花星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