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购事项可为集团于传媒及艺术培训领域的进一步扩张提供绝佳机会。

华夏视听教育子公司耗资3亿元,收购美术艺考培训机构水木源

2020-12-21 12:56:3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张心笛  

  多知网12月21日消息,近日,华夏视听教育集团(01981.HK)发布公告,其全资附属公司碧城艺术咨询(南京)有限公司于2020年12月19日订立协议,收购美术艺考培训机构水木源全部股权,总代价为人民币3亿元。

  

WechatIMG1.png

  

  签署协议后,创始人马小川同意进行一系列重组,据此,创始人的联系人将在中国境内成立一间有限责任公司(目标公司),而目标公司将收购联属实体的全部股权。联属实体指北京公司、杭州公司、济南公司、深圳艺术、深圳教育及大连公司。目标公司将以水木源这一品牌面向美术艺考学员提供美术培训服务。

  

图片1.png

  

  公告中显示,就人数而言,水木源是国内最大的美术艺考培训机构之一。截至2020年11月,水木源拥有北京、济南、杭州、深圳及大连五大直营校区及培训中心,年培训学员约3100人,其培训学员多次取得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艺考合格证。

  此外,公告表示,董事相信收购事项可为集团于传媒及艺术培训领域的进一步扩张提供绝佳机会,主要包括以下几点益处:美术艺考培训行业的增长潜力;水木源在艺考培训行业中的现有优势;集团对艺术培训业务的多元化及扩展;未来的业务协同效应及财务增长。(多知网 张心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