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勤上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正在停牌筹划的已经是第6次涉及教育行业的收购事项。

勤上光电再次筹划教育资产收购,2月6日起停牌

2017-02-04 11:36:4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黎珊  

  多知网2月4日消息,勤上光电今日发布公告称拟筹划股权收购事宜,标的资产属于教育行业,预计金额已达到股东大会审议的标准。

  公告称,鉴于该事宜尚存在不确定性,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经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于2017年02月06日开市起停牌。

  勤上光电原本以LED为主业,2016年开启了重大战略转型。过去一年内,公司已经多次筹划在教育领域的资产收购事宜。

  东莞勤上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正在停牌筹划的已经是第6次涉及教育行业的收购事项。

  2016年8月,顺利完成通过重大资产重组置入国内领先的K12教育机构龙文教育,上市公司转变为“LED+教育”双主业的模式。

  在2016年10月12日与深圳市英伦教育产业有限公司达成协议,拟以总计8800万元的现金取得英伦教育40%股权,并间接持有英伦教育100%控股的深圳国际预科学院40%股权。

  2016年11月8日,公司与何志坚、刘东鸣签署协议,拟收购两人持有的小红帽教育股权以及其实际控制或所有的幼儿园股权不低于80%的比例,并对上述资产估值8.7亿元。

  2016年12月17日,勤上光电宣布公司全资子公司香港勤上拟以现金的形式收购Aidi持有的爱迪教育100%股权,并对其估值29亿元。爱迪教育是一家依据开曼群岛法律设立并存续豁免的有限责任公司,通过VIE安排控制了位于中国的若干教育资产和办学业务。

  2017年1月20日,勤上光电与与凹凸教育签订《增资及收购备忘录》,拟通过现金取得不低于凹凸教育10%的股权;同时与思齐教育签订《增资/收购备忘录》,拟通过现金取得思齐教育不低于10%的股权。上述投资中,公司对凹凸教育投前估值为2.6亿元,对思齐教育的投前估值为6亿元。

  据此统计,勤上光电这5次筹划针对教育行业的并购,涵盖了K12教育、国际教育、幼儿教育、个性化教育等多个细分领域。(多知网 黎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