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编程猫拥有线下学习中心600余家。

编程猫完成13亿元D轮融资,单月营收超2亿元

2020-11-20 11:09:0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张以慧  

  多知网11月20日消息,今日,少儿编程企业编程猫宣布完成13亿元D轮融资,由霸菱亚洲旗下基金领投,中信证券投资、金石投资、优山资本、温氏资本、远洋资本、大湾区基金、中银国际等跟投,高瓴资本、招银国际、中银集团旗下渤海中盛、粤科鑫泰等老股东持续跟投。这也是目前国内少儿编程领域最大的一轮融资。

  编程猫成立于2015年,以面向4-16岁的工具矩阵开发为特点。其中包括图形化编程工具Kitten、小火箭编程Kids、海龟编辑器Turtle以及服务于移动场景的图形化编程工具Nemo,内容涵盖图形化编程、Python等主流编程语言,覆盖PC端、移动端等多个使用场景。

  目前,编程猫单月营收突破2亿元,线下学习中心600余家,三四线城市用户占比接近50%。

  近年来,编程猫提出“百城千店”计划,在2018-2019年间快速进行线下加盟扩张。此后,编程猫放缓扩张速度,更加注重合作方的运营健康度,提供教研、教学与经营方面的扶持。目前,编程猫拥有线下学习中心600余家。

  疫情期间,编程猫推出“线下护航公益计划”,为400余家线下合作机构免费提供线上教学服务支持。同时,编程猫今年推出了“谷雨系统”,将线上线下数据打通,与合作方进行资源共享,并根据线下用户数据反馈改良教学方案。

  另外,在公立校端的合作方面,编程猫向学校提供工具、教材、师训等全套编程教育解决方案。目前,编程猫已与清华大学、香港大学、人大附小、复旦大学附属中学、成都七中等17000余所公立校开展课程合作。校端合作将提升学生、家长对编程猫的品牌认知,并扩大编程猫的用户触达范围,成为一条有效的获客渠道。

  截至目前,编程猫累计融资金额达到25.5亿元。从规模上看,编程猫已经是头部选手,2019年营收超过10亿元,疫情期间单月营收超过1.27亿元。接下来,编程猫主要需要解决的是产品矩阵分层问题,让今年新推出的低幼段产品健康地快速成长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