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借助科大讯飞2B2C引流。

编玩边学获科大讯飞Pre-B轮数千万元战略投资,借学校端引流

2018-08-16 09:30:1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王上  

  多知网8月16日消息,编玩边学创始人兼CEO郝祥林透露,公司已于7月完成科大讯飞数千万元Pre-B轮战略投资,君联资本继续跟投,资金已全部到账。这是编玩边学继4月君联资本A轮投资之后,今年完成的第2轮融资。

  郝祥林指出,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课程与产品研发迭代、武汉教师基地扩张和全国渠道拓展。

  科大讯飞联合创始人、执行总裁吴晓如介绍:“青少年编程与AI教育对社会价值重大,市场前景广阔,也受到国家政策鼓励,我们投资编玩边学,主要看重其出色的课程研发水平、教学服务体系,和年轻有干劲的优秀团队,相信借助讯飞的AI技术支撑和覆盖全国的渠道资源,编玩团队能够如虎添翼,取得更出色的成绩。” 据悉,科大讯飞此前也投资了优必选、寒武纪等AI科技公司。  

 

  郝祥林透露,选择科大讯飞的战投,主要因为在以下3个方面,双方将形成战略协同:

  首先是2B2C引流,教育事业群是科大讯飞最大的业务部门之一,科大讯飞推出的智慧校园、智慧课堂、考试评测等系列智慧教育产品与解决方案,已进入31个省市自治区超过12000所学校,每年服务师生数超过1500万。编玩边学的少儿编程课程体系与服务,将借助讯飞已有的渠道资源直接进校,省去了自行开拓学校渠道所需投入的时间与精力,从而迅速拉开与赛道内其他玩家进校速度与规模的差距。

  编玩边学将提供编程教学管理平台、动漫录播课程、双师直播课堂等多种形式的学校B端产品与服务,同时充分发挥"边"玩边学的趣味性优势,引导学员放学后继续探索编程制作游戏与PBL(项目制学习),以及参加编玩边学与科大讯飞联合开展的全国中小学编程与AI大赛,实现2B2C的导流。

  其次是AI技术支撑。科大讯飞是智能语音领域的领军者,在国际最高水平语音合成比赛Blizzard Challenge上取得12连冠。编玩边学将在个性化学习、学情自适应分析、师生在线交互、语音答疑等领域引入科大讯飞的核心AI技术支撑,提升教学体验与产品竞争力。

  第三是合作推进少儿AI教育。少儿AI教育指教少儿学习AI知识,是编玩边学正在拓展的新领域。科大讯飞正在推进的青少年AI教育业务,7月21日,科大讯飞发布了《人工智能(初中版)》教材,并发布了图形化的AI编程语言与硬件机器人。“对于青少年AI教育,讯飞推进B端进学校,编玩边学将推进C端”。

  关于布局少儿AI教育的本质原因,郝祥林介绍“计算机诞生后的这70年,人类的科技进步几乎比过去的5000年还要大,人们的工作方式与工具也彻底变化,而教育体系迭代缓慢,今天的教育系统并没有为孩子们准备好适合信息化和AI时代的素养,我们希望推动变革。”

  因此,编玩边学将企业使命定为“用AI与编程,为下一代赋能”,接下来将继续把AI与编程打造为信息化与AI时代的基础学科;然后会将AI与编程融合进理工类STEM学科;最后将结合人文艺术(Art)学科,完成STEAM学科布局,为孩子提供最适应信息化与AI时代的教育。

  编玩边学前身是北京大学CodePKU团队,创始人是CEO郝祥林、CTO李涛,两人均毕业于北京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NUS),是同班同学。编玩边学公司于2015年7月开始运营,总部位于深圳,教师基地位于武汉,目前拥有近300名员工,其中研发团队120人,全职教师近100人。

  自2017年3月转型“哈克尼斯圆桌”在线1v6小班模式以来,经过1年半迭代,已跑通毛利率近65%的小班模型。目前各端用户数超过120万,付费学员超过7500名,月流水近1000万元。目前小班课完课率97%;转介绍率53%;续课率按level(每个Level为3个月)计为94%,按年计为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