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融资主要将用于课程开发、智能化学习系统升级、渠道开拓及师资与运营人才招募等。

少年商学院获近3000万元A轮融资,华盖资本领投

2018-04-10 10:19:5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冯玮  

  多知网410日消息,素质教育平台少年商学院宣布完成近3000万元A轮融资,由华盖资本领投。新一轮融资主要将用于课程开发、智能化学习系统升级、渠道开拓及师资与运营人才招募等。

  少年商学院成立于201311月,定位为在线课外国际学校2014年少年商学院引进国际素质教育项目创办趣课堂,以在线授课+线下实践+老师点评方式提供素质实践直播课,视频直播课频率为每周一次,完成在线学习内容后,学生以APP提交作品并收取专业点评、获得结业证书与评估报告的方式,通过项目制(最小的项目制课程为期一月)、游戏化(激励与勋章系统等)与社会化(基于解决真实问题的学习与实践)的转化,改造为线上与线下结合重度垂直的互联网教育项目。

  2017年,少年商学院开始尝试青少年知识服务领域,针对学生家长希望孩子利用碎片化时间持续学习的心理,“趣课堂”增加了适用于上下学路上、早晚餐桌上等场景的世界名校通识课音频课。目前官方数据显示用户超过100万,其中付费学员超过6万人。

  目前少年商学院趣课堂之视频直播课已进入北京史家小学、呼家楼中心小学、府学胡同小学等知名学校,为这些学校提供了一整套基于互联网背景下的综合教育实践课的系列解决方案。与此同时,少年商学院还承担了教育部相关课题和新教育100”课研项目,此外少年商学院还有相对轻量级的《给孩子的世界名校通识》系列音频课,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付费业务。

   目前课程的平均复购率在60%以上,到课率、完课率和提交作品率基本保持在75%-80%以上水平。

  此外,少年商学院引进了美国中学采用的八大能力评估模型(A New Model),为学生提供能力参考指标。基于这一模型,少年商学院开发了学生的AI成长档案,记录和指导学生国际素质的培养。

  华盖文化管理合伙人陈春柳称,消费升级大趋势下,素质教育是文化教育领域越来越成为受众聚焦和投资人关注的细分赛道,近年来已呈现显著的效能提升和消费上涨的趋势,是华盖文化二期基金重点关注的方向之一。(多知网 冯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