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交易完成,海亮教育将成为买方的私人控股公司,公司的ADS将从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退市。

海亮教育拟私有化,已聘请财务顾问及法律顾问

2022-02-03 09:37:1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多知网2月3日消息,海亮教育集团(NASDAQ:HLG)近日宣布,其董事会特别委员会已聘请Duff & Phelps(道衡)和Orrick, Herrington & Sutcliffe LLP(美国奥睿律师事务所),分别担任特别委员会的独立财务顾问和独立美国法律顾问,以协助特别委员会评估董事会于2021年12月23日收到来自公司创始人冯海良(买方)的初步非约束性私有化要约。

  同时,海亮教育表示,上述提议交易仅为买方的初步指示,并不构成任何对提议交易或任何其他交易有约束力的承诺。

  目前,海亮教育特别委员会尚未就提议交易做出任何决定。因此,不保证买方将会就提议交易形成任何最终要约,或就该提议交易或任何其他交易签署任何最终协议,或该提议交易或任何其他交易会被批准完成。

  海亮教育还指出,除适用法律要求外,公司不承担任何关于提供提议交易信息更新的义务。特别委员会会在适当时作出进一步公告。

  此前,海亮教育发布公告称,2021年12月23日,其董事会收到冯海良发出的初步非约束性私有化要约,冯海良拟以14.31美元/ADS(与12月22日收盘价相比约有25%溢价)的现金对价,购买冯海良及其联属公司(买方)尚未持有的海亮教育全部已发行的普通股,包括ADS,每1股ADS为16股普通股。

  根据公开数据,冯海良及其联属公司拥有约87.28%的海亮教育已发行和流通股份,其约占公司总投票权的87.28%。

  若交易完成,海亮教育将成为买方的私人控股公司,公司的ADS将从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退市。

  公告同时表示,已成立由三位独立董事何乐强、顾晓华和程晓峰组成的特别委员会,来审议要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