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前,章子怡也曾为大力教育旗下另一在线英语品牌GOGOKID代言。

章子怡代言瓜瓜龙启蒙,明星代言的力量还有多少?

2021-02-11 17:25:2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冯玮  

  多知网2月11日消息,瓜瓜龙启蒙官方公众号透露,章子怡已成为其品牌代言人。此前,章子怡也曾为大力教育旗下另一在线英语品牌GOGOKID代言。

WechatIMG118.png

  从目前来看,由于启蒙教育业务本身准入门槛相对较低、壁垒很难建立,导致流量争夺成为启蒙赛道的核心战场。

  当线上流量越来越贵,K12巨头或其他如启蒙教育赛道的参与者都试图更早一步“蓄水养鱼”,将流量从启蒙阶段就拢到自己的产品矩阵中。

  多知网对瓜瓜龙启蒙此前的市场投放动作进行了简单梳理。

  1、综艺投放:瓜瓜龙启蒙成为2020湖南卫视及芒果TV合作伙伴,在快乐大本营之外,还出现在《乘风破浪的姐姐》、《妻子的浪漫旅行4》、《奇妙小森林》三档节目。

  2、地面投放:从2020暑期开始,瓜瓜龙启蒙出现在一线城市的核心地铁站和地铁车厢,通过品牌墙、电子屏互动和人行通道地面海报曝光等形式,在地面战场进行品牌输出。

  同时期许多在线机构都在线下有动作,仅地铁站就可以看到伴鱼、猿辅导、作业帮等机构的身影。有教育行业内人士向多知网介绍,虽然目前地面投放的引流效果不如以前理想,但依然是兵家必争之地。

  3、直播投放:除了在罗永浩宣布开售的第10秒,5000套课程售罄之外,瓜瓜龙还出现在汪峰、张萌、胡可等明星的直播中。

  “明星代言势必会为运营带来一些帮助,”曾有相关负责人向多知网解读,“但面对不同公司及其不同阶段的作用不同、效果也不同。如果希望短期内增加知名度、希望帮助增加企业美誉度、增加链条转化、在已付费的用户群增加忠诚度等,都可以去选择与自身产品气质相匹配的明星。”

  “一个品牌的受众范围越大,使用代言人所带动的宣传效果就会越好,在线教育的开端就是一对一模式,之后发展的无论是少儿英语还是K12,其受众群都非常庞大,此时选择明星代言人无疑会带来更明显的效果,而如果是编程或者钢琴等在线课程,由于相对小众,找明星做代言人的作用或许就相对较小。”该负责人分析。

  “找明星当然是有用的,这就像你站在报刊亭前,时尚杂志的封面人物的照片,或多或少都会影响到你的购买决策。”业内人士分析。

WechatIMG119.png

  但启蒙英语赛道最终的核心还是在于能不能解决家长续费率的问题,这考验的是产品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