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分领域的新可能。

金色雨林与美因基因战略合作,将推儿童身心成长数据库

2018-04-18 18:19:1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冯玮  

  多知网418日消息,儿童教育品牌金色雨林与基因检测品牌美因基因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儿童教育与基因检测方向为儿童提供服务。

  金色雨林CEO王卿表示,金色雨林将把能力测评大数据与基因大数据结合,建立教育表型-基因型数据库,在传统教育科学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综合学习力的课程,以最新的脑科学研究成果为依托,在课程和训练等方向进行调整。

   另据了解,此次的基因检测产品推出后,美因方面会先在北京等大城市金色雨林学习能力训练中心为试点进行地面推广,结合反馈意见再向全国进行销售复制。

  金色雨林同时在现场发布《中国小学生学习能力调查报告(2017)》。

  报告显示:参与调查的22509名儿童中,68%的孩子视觉广度低于标准;34%的孩子出现触觉失调;51%的孩子出现本体感失调;64%的孩子出现前庭平衡失调,而有91%的孩子视动能力商数低于标准。大部分孩子的学习知识能力还处在中下的水平。

  中科院博士生导师张雨青分析,如果能提早知道孩子的基因状况,配合后天的能力表现评估结果,再实施抚育方案,会在一定程度上为孩子提供更早的身心帮助。

  金色雨林成立于1994年,是国内早期进行儿童学习能力研究的机构之一,由于彼时认知程度相对匮乏,金色雨林在初期主要面向相对学习水平较差和课上表现相对较弱的孩子提供辅导帮助。

  金色雨林创始人林薇向多知网介绍,金色雨林在24年的发展过程中,基于儿童能力训练,主要经历了四个市场发展阶段:

  其一、拓荒期,此时属于推广国内儿童学习能力研究时期,主要靠研讨会及学术会议进行观念分享,此时的金色雨林主要是以林薇为核心,通过一对一教学,对少数孩子提供帮助。

  其二、医院合作期,金色雨林进驻首都儿童研究所内的心理门诊提供服务,之后与全国40余家医院合作,提供培训心理医生及儿童辅导等内容。

  其三、粗放加盟期,此时金色雨林开始对运营、教研、师资进行梳理,同时在2005年进行商业化发展,在全国建立了约100多家加盟中心,提供品牌及教学内容。

  其四、统一化运营期,鉴于前期的加盟经验总结以及直营校的运营经验,金色雨林开始进入商业化整体运营期,截至目前,金色雨林在全国超过44座城市,开设近200家校区,累计服务50万儿童。

  林薇介绍,金色雨林也设置了北京、成都、厦门三大运营中心,其中北京中心提供教研与师训服务、厦门提供运营以及后台服务、成都为大区管理。

  随着时间推进,金色雨林也对此前的加盟商进行重新梳理,淘汰了一部分资质水平较弱或与金色雨林现阶段发展模式不匹配的加盟校。

  课程方面,金色雨林现提供感觉统合训练,注意力记忆,数学思维,语文阅读理解,情商和家长课程。

  林薇也透露在线课程正在成为金色雨林着力关注的业务之一,预计将在今年上线智能教学系统,以在线小班形式,提供儿童学习能力训练等内容。

  此前金色雨林曾宣布完成数千万级A轮融资,投资方为美年大健康母公司天亿资本。官方表示融资后将主要用于品牌推广与课程研发以及在线教育的内容,同时依托美年大健康客户人群和健康大数据平台,计算并得出儿童健康成果。

  另外金色雨林在前几日也宣布已与美国WSSA世界竞技叠杯运动协会签下了中国竞技叠杯运动赛事的十年主办权,该项目在反应速度、专注力、手眼协调性等方面都提供了很好的课程量化途径。

  林薇透露,接下来的合作中,金色雨林将关注身心协同发展、数据匹配、赛事输出以及与培训机构合作等多个方向进行业务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