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推4册、全年208册。

切入2-6岁阅读市场,咔哒推出阅读产品“优才计划”

2018-03-21 15:37:1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冯玮  

  多知网321日消息,今天下午,儿童数字内容平台咔哒故事推出面向2-6岁儿童的个性化启蒙阅读产品优才计划

  优才计划将绘本与儿童启蒙教育相结合,基于亲子阅读中的选品陪伴和解读以及反馈与评价问题提供服务,官方介绍其每周会为孩子提供4册书籍、全年208册。

  选品方面,优才计划将内容划分为自我成长、社会认知、科学探索、语言文化、艺术启蒙五个领域并可再拆分为19个子领域。

  正版内容收录了蔡皋、杨永青、方素珍、保冬妮、毕翠克丝·波特(英)、安徒生(丹麦)、GV•西纳顿(比)等国内外数百位名家的作品。

  陪伴和解读方面,优才计划的电子绘本由国家级播音员演绎,提供看绘本和听故事相结合的双线产品,同时邀请了国内幼教学者和名师解读内容,帮助孩子理解作品的内涵与知识点。

  反馈与评价方面,产品平台根据孩子阅读轨迹即时生成数据报告,家长能随时随地了解孩子的阅读动态与收获。

  咔哒故事成立于2014年,其主要面向0-9岁儿童提供数字内容,官网显示平台现包含有声绘本、听书、儿歌、视频、早教互动游戏等内容。

  发布会现场,咔哒故事大数据中心以3年累计生成的7亿条儿童阅读数据为基础,提供了几组数据:

  从用户年龄分布来看,0-9岁各年龄段用户趋向均衡,2017年的活跃用户中0-3岁孩子占36%4-6岁孩子占39%6-9岁孩子占25%;值得注意的是,人均日累计阅读时长从2015年的20.5分钟增加到2017年的24.3分钟,2年内19%的增长幅度说明家长与儿童对数字阅读的接受度逐年提升。

  从地区分布来看,用户正从一、二线城市向三、四线城市快速渗透,三、四线城市用户占比已从2016年的26%提高到2017年的34%,数字阅读为解决中国儿童阅读资源不均衡问题提供了新路径。

  咔哒对一线城市北京、二线城市济南和四线城市长兴的6030组家庭进行抽样。

       结果显示,2/3的家长表示平时愿意给孩子使用手机/PAD等移动终端,其中90后家长有1/4愿意让孩子每天使用移动终端45分钟以上,相比80后家长在这个问题上的谨慎态度,90后家长的态度显得更为开放和包容。(多知网 冯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