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将为威创提供包括但不限于人脸识别、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视频分析、云计算平台和深度学习平台等方面的技术支持。

威创和百度合作,将利用百度AI改造传统幼教模式

2017-09-06 19:42:2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Alice  

  多知网9月6日消息,今日,威创发布公告称,与百度签署为期3年的《“智慧幼教”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公告披露,双方将共同完成智慧幼教行业解决方案,促进幼教产业升级。

  百度将在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云计算技术方面,为威创提供包括但不限于人脸识别、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视频分析、云计算平台和深度学习平台等方面的技术支持。同时,为威创提供基于百度云的相关技术支持,例如产品架构技术支持和培训认证等。

  威创将利用积累的幼教课程大数据,完善传统幼教模式,推动智慧幼教解决方案在全国范围内的幼儿园落地实施。

  威创表示,据美国相关数据统计显示,注意力不集中的孩子有35%是因为注意广度的问题;1.4%的孩子有自闭症的倾向;10%的孩子眼睛近视。这些问题可以被尽早发现并实施干预的,但因为缺乏认知而被家长和老师忽略,也因此错失早期干预的良机。

  由此,威创推出 “AI赋能儿童成长战略”。利用数据采集整理和儿童行为分析,让家长清楚了解孩子的强弱项,并对应进行强化培养。

  威创表示,目前在实体幼儿园方面已经形成一定规模,为下一步落实“AI赋能儿童成长战略”提供了有利条件,幼教产业将升级为儿童成长产业,也标志着由过去的幼教行业以幼儿园为中心,转变为以儿童成长为中心。

  目前,威创股份形成了在幼教产业包括幼儿园品牌、幼儿园服务链、早教中心、家园互动的全产业链布局。

  在幼儿园运营方面,威创全资收购了幼儿园运营公司红缨教育和金色摇篮,形成了目前最大的线下幼教渠道体系。

  同时,整合幼儿园实体旗下的服务产业链,包括在教育内容、教育装备、师资培训以及信息化系统等。通过园所家庭端的入口,进入家园互动、早教中心,在线早教等领域,并通过孵化投资等方式来进入幼教产业新方向。(多知网 Al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