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教育服务平台“天使和坚果派”和云南自然教育品牌“地衣社”达成战略合作。

两家素质教育服务平台合作,推西南地区幼儿游学项目

2017-03-07 23:55:2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Alice  

  多知网3月7日消息,素质教育服务平台“天使和坚果派”和云南自然教育品牌“地衣社”达成战略合作,成立“天使和坚果派”云南分公司,运营西南地区游学课程的开发、设计、管理运行等项目。

  

  合作达成之后地衣社创始人杨山将出任天使和坚果派游学产品事业部负责人并兼任云南分公司总经理。

  同时,“地衣社在原有业务上做出相应调整即日起停止传统业务不再招募新会员所有老会员服务到期后不需再续交年费且成为终身会员享受新机构所有课程及服务的特殊会员政策就未完成的课程和服务新机构会坚守责任妥善处理以未完成课程或服务抵换新机构课程或服务结算退款结算为周末课次数并直至参与完毕周末课频次将调整为每月1

  天使和坚果派成立于2013由前奥美互动中国区总裁及全球董事陈蓉于2013年底创办,2015年拿到百万元天使轮投资。天使和坚果派是一家素质教育服务公司围绕自然教育、科学与创新、艺术、文化与历史几个方面进行课程开发针对5-12岁儿童课余时间设计场景类教学活动。

  地衣社成立于2011由昆明创新教育研究所创立。昆明创新教育研究所从人文、自然两个课题开展教育体系研究地衣社以此为核心开展会员自然课堂、研学游学等活动。地衣社会员年龄跨度从幼儿园到初中。截至2016已建成西双版纳雨林主题自然学校、地衣社森林学校、地衣社农场自然学校等实体自然教育基地。

  2016年,教育部等11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明确提出研学旅行的相关内容及具体细则。《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也强调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开展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和各种形式的夏令营、冬令营活动。

  在政策的推动下,游学市场的春天已经到来,但“游”与“学”的结合,与传统培训项目相比,对场景有着更多要求。这次两家游学培训机构的合作,切入点在于利用西南地区的自然资源,开发的体验式教育内容。

  多知曾报道,知鸟游学由传统旅行社转型游学服务商,目前定位区域在广东市场。主打儿童亲子体验的教育平台的麦淘亲子,主要定位在上海及周边地区。我们看到,“场景”对于游学业务,一方面能够为其所用,机构可以利用区域差别发挥特色教学优势;另一方面,机构对场景的依赖性,一定程度上也束缚了模式的可复制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