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科中,金融居首管理其次。

启德发布商科《2021中国学生商科留学报告》:商科仍为留学群体热选

2021-04-24 19:10:1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olin  

  多知网4月24日消息,启德教育发布《2021中国学生商科留学报告》,报告显示在全球范围内,商科仍是国际学生的热门选择,金融居首管理其次。

图片5.png

  近两年,留学群体对于商科的选择正在回归理性,但以FAME(金融、会计、管理、经济学)四大专业为代表的商科仍然稳居最受中国留学生欢迎学科的首位。

  另据GMAC 2020年《GMAT考试概况》显示,近五年全球GMAT考生中近30%来自中国GMAT考生,全球GMAT女性考生中四成以上均来自中国。与全球考生中男性占比(53.98%)略高于女性(46.02%)不同,中国GMAT考生中女性占比(66.95%)超出男性(33.05%)两倍以上。

图片6.png

  针对不同性别的十大留学专业的数据分析显示,男生与女生留学申请的最大区别在于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人力资源专业。其中,物流与供应链管理(3.2%)跻身男生申请排名第十,而人力资源在(3.8%)女生申请中排名第九。

  此外,相对于理工科与艺术学科,商科对于跨专业申请更加宽容。因此商科硕士跨专业申请较为活跃,而海外院校本科背景要求大相径庭。

图片7.png

  商科成为留学生首选,或也于未来职业选择机会有关。

  另据GMAC《2020年雇主招聘调研报告》显示,财富100强企业雇主对商科毕业生能力信任程度较高,其中高度信任和比较信任的占比分别为43%和52%。超过60%的雇主认为商科毕业生的战略思维能力、沟通技能比较强,属于复合型人才。